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同比下降6.9% 中汽协发布8月份销量数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1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报告中提到,2019年8月,国内汽车产量同比降幅收窄,但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为199.1万辆和195.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5%和6.9%。1-8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1%。

汽车之家

『中汽协发布会现场』

  此外,受补贴下降的影响,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下滑,且降幅扩大。8月单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万辆,比去年同期下滑15.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6.9万辆,同比下滑6.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6万辆,同比下降41.3%;1-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79.3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2.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62.9万辆,同比增长40.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6.3万辆,同比增长5.7%;燃料电池销量112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3倍。

  从今年1-8月汽车销量数据来看,国内车市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发布会现场,汽车之家对话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对于2019年车市全年销量的预测,他表示大家都寄希望于“金九银十”,但这是谨慎乐观的估计:“下滑5%是我对2019全年销量的预判,行业低速发展下,好的车企会更好,也会有一些车企出局,这是产业发展到现阶段的常态。”

  不过国家相关部门对汽车产业的关注度较高。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商务部等部委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行业意见,或许将适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同比下降6.9% 中汽协发布8月份销量数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销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销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