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不求最好只求贵 保时捷Taycan香不香?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电影《大碗》有个名场面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对房地产的分析,当时看似浮夸的表演却预言了未来十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其中台词“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也被不少人奉为经典。今年9月4日,保时捷全球首发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参数|询价),凭借在燃油车积累了优质的品牌形象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保时捷Taycan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一款自带流量的网红车型,如果当下你要买一台只求最贵的豪华纯电动车,那么非Taycan莫属。

汽车之家

  Taycan产品力如何呢?有什么高大上的功能吗?能否成为豪华电动车的标杆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从产品和市场两方面来分析,目前共获得有效样本515个,看看广大消费者对这台车有何期待。Taycan这台车到底香不香呢,请您接着往下看。

定价很“保时捷”

   去年10月,保时捷Taycan项目总监Robert Meier博士曾透露:“我们预计(Taycan)售价将介于Cayenne和Panamera之间。”基于此欧洲媒体判断其起售价应该会超过80000欧元(约合62.6万元人民币)。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保时捷公布了两款Taycan车型的预售价,其中Taycan Turbo售价为149.8万元,Taycan Turbo S售价为179.8万元,成为量产的最贵纯电动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49.8万元的起售价注定Taycan是一小波儿有钱人的座驾,曲高未必和寡,Taycan并不缺少关注度。在本次调查中,有94.36%的消费者会关注Taycan这类豪车的资讯,其中41.44%的消费者拥有购买豪车的能力。据此前外媒报道,保时捷Taycan已经收到约3万份全球订单,其中中国订单占到1/3;对于其他52.92%的消费者来说,虽然买不起车但也不能剥夺我的知情权,这完全是日常唠嗑的谈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九成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品牌溢价是支撑Taycan高价的原因,这点不容置疑,在知名度以外保时捷三个字还是品质、可靠的象征。据报道8月份保时捷Taycan在意大利纳多赛道进行了一次24小时不间断的耐久性测试,在800V超充系统加持下,每充电15分钟即可为车辆提供400-5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测试中车辆平均速度介于195km/h-215km/h之间,最终Taycan在24小时内行驶了3425km。

汽车之家

保时捷 Taycan 2019款 Taycan Turbo

  从结果来看,46.29%的消费者对Taycan的车辆性能表示认可,毕竟Taycan Turbo S可输出高达560kW(761Ps)的超增压功率,Taycan Turbo S从0-100km/h加速仅需2.8秒,在燃油车中能有如此加速能力的往往是售价接近四、五百万的超跑。值得一提的是,8月末Taycan在纽博格林以7分42秒的成绩创造了最快四门电动车的记录,向世人展示电动保时捷操控性能同样出色。

保时捷 Taycan 2019款 Taycan Turbo

保时捷 Taycan 2019款 Taycan Turbo

  有44.69%的消费者认为Taycan颜值高,综合来看,保时捷Taycan整体设计传承了概念车Misson E,整体造型接近跑车,在外观和内饰很多方面,Taycan都在向经典911致敬。而保时捷的选装是出了名的贵,所以Taycan的配置方面在消费者眼中是个减分项。

中国“特供”版车型

  9月4日,保时捷在中国福州、德国柏林、美国纽约州三地为Taycan开展全球同步首秀仪式,足可见该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但介绍,将来引入中国的Taycan车型均标配玻璃顶和4区恒温空调,欧规、美规车型是否需要选装尚不清楚,对于中国“特供”版国内消费者又有什么看法呢!

汽车之家

保时捷 Taycan 2019款 Taycan Turbo S

  玻璃顶其实是把双刃剑,乘客获得更好视野的同时也会伴有日晒的烦恼,但大多数国人喜欢这种通透的车厢设计。在本次调查中,有56.06%的消费者认为保时捷更了解中国用户的消费习惯;25.05%的消费者认为保时捷注重中国汽车市场,一方面中国新能源车产销量连续数年蝉联桂冠,而且豪华车消费呈逐年递增的态势,订单就是很好的佐证;对于许多车主来说,天窗是个没有存在感的设计,所以有18.89%的消费者对于这个变化并不感兴趣。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Taycan

指导价:89.80-199.8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