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净利润增长50% 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14日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宁德时代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2-35.6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79亿元增长了30%-50%。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归结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使动力电池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与产业合作,在产销量方面都有所提升。

  不过单从宁德时代第三季度的净利润表现来看,并不理想。据报告显示,宁德时代预计第三季度(7月1日-9月30日)的净利润为11.74-14.68亿元,同比下降0-20%。宁德时代判断,第三季度出现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增加市场份额,部分产品售价下降,毛利率降低。另外第三季度的研发和管理费用增加,支出比例有所上升。

汽车之家

  虽然这个公告仅仅是对前三季度业绩的估算,但高达50%的涨幅还是证明了宁德时代作为电池制造企业龙头的地位。与多数企业进入平台期不同,2019年宁德时代依然动作频繁。

  2月,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普莱德对签署了5年业务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和普莱德以优惠的价格向北汽新能源供应动力电池系统产品,而北汽新能源给予二者一定比例的采购份额。

  6月,宁德时代宣布将在欧洲建设海外生产研发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生产和研发业务,预计投资金额为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

  9月,宁德时代宣布与其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共同出资人民币36亿元设立合资公司,用于从事正极材料及相关资源的投资和经营。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宁德时代还宣布将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文/汽车之家 翁萌)

净利润增长50% 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财报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企业财报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