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中汽中心举办EV-TEST主观评价技能大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由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EV-TEST管理中心主办、天津汽车检测中心协办的EV-TEST(中国电动汽车测评)主观评价技能大赛暨第二届EV主观评价师遴选在盐城汽车试验场成功举行,来自车企、媒体的80余位经验丰富的主观评价师参与了本次遴选。

汽车之家

  EV-TEST(中国电动汽车测评规程)是全国首个面向消费者关注焦点建立的独立、公正、高标准的电动汽车整车性能测试评价体系,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十几家中国主流电动汽车企业于2016年正式推出。EV-TEST采用客观测试与专家级主观评价相融合的方式,从“续航与电耗、充电、安全、动力、操控、舒适、便利性与品质”七个方面综合评价纯电动乘用车的各项性能。EV-TEST中国电动汽车测试评价规程第一版于2017年发布,共完成三批次21款热销车型测评;规程第二版于2019年4月发布。

汽车之家

  与2017版规则相比,新规则的亮点之一是加入主观评价。主观评价以人的主观判断为基础,不借助客观设备,通过人体的主观感受,由评价人员按照评价规程对车辆的各项主要性能进行评价,将评价结果进行分析量化,给出每项指标的评分。主观评价能够快速感知车辆的整体性能水平,补充客观评价无法评价的内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性能参考。

汽车之家

  EV-TEST每批次评价选取10名EV主观评价师,并采取回避原则(即车辆生产企业的EV主观评价师不得参与本企业生产车辆的评价工作),评价人员持中汽中心EV-TEST管理中心发放的聘书,遵守EV-TEST主观评价的相关管理规定,在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的直线性能路、动态广场、舒适性路等专业测试道路上进行EV车辆主观评价工作。依据EV-TEST主观评价规程,第一届EV主观评价师任期即满,故举办了此次遴选活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EV主观评价师遴选共进行了两天的考核,考核项目包括车辆动态评价(50%权重,两台车辆,各25%权重)、车辆静态评价(25%权重)、车辆驾驶技能(25%权重),分A、B、C三组轮流进行。采用《EV-TEST电动汽车测评管理规则(2019版)》主观评价评分依据,分数评价区间为1-10分,评价分数最小分度值为0.25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态评价包括6大项、30小项,全方位评价车辆的动力、驾驶、制动、转向、操稳、振动噪音等性能。静态评价包括5大项、22小项,全方位评价车辆的座椅、人机&视野、人机交互&娱乐系统、空调、外观内饰品质等性能。驾驶技能考核形式为设置综合桩形,记录驾车通过的最短时间,以考量评价师的驾驶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V-TEST本着发挥行业平台作用的理念,还组织了主观评价技术研讨沙龙。来自上汽、比亚迪和BestEV的三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在工程师及消费者评价方面的方法与见解。行业内的主观评价师聚集在一起,对主观评价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汽车之家

  经过两天时间,80余位主观评价师的考核工作顺利完成,成绩正在统计中,预计10月底发布结果。考核成绩前20名的主观评价师将入选EV-TEST第二批EV主观评价师人才库,聘期为2年。从2020年1月月1日起,将进行EV-TEST测评的专家级主观评价工作。(编辑/汽车之家 许博)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