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9.28-13.98万 长安凯程F70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0月28日北京,长安轻型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皮卡车型——长安凯程F7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0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9.28-13.98万元。同时官方推出4年或20万公里质保、整车交付/合格证交付/保养时间/维修时间标准化、原厂配件保障、专业线上咨询等服务政策。据了解,新车是长安与PSA集团合作开发的全新皮卡产品,由河北定州工厂生产。关于该车详细售价,见下表/图:

长安凯程F70(柴油版)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柴油1.9T/2.5T 两驱 标准版标轴 国V9.98
柴油1.9T/2.5T 两驱 豪华版标轴 国V10.78
柴油1.9T/2.5T 四驱 标准版标轴 国V11.48
柴油1.9T/2.5T 四驱 豪华版标轴 国V12.08
柴油1.9T/2.5T 两驱 行政版标轴 国V12.38
柴油1.9T/2.5T 四驱 行政版标轴 国V13.68
柴油2.5T 两驱 标准版标轴 国VI10.28
柴油2.5T 两驱 豪华版标轴 国VI11.08
柴油2.5T 四驱 标准版标轴 国VI11.78
柴油2.5T 四驱 豪华版标轴 国VI12.38
柴油2.5T 两驱 行政版标轴 国VI12.68
柴油2.5T 四驱 行政版标轴 国VI13.98

长安凯程F70(汽油版)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汽油2.4T 两驱 标准版标轴 国V9.28
汽油2.4T 两驱 豪华版标轴 国V10.08
汽油2.4T 四驱 标准版标轴 国V10.78
汽油2.4T 四驱 豪华版标轴 国V11.38
汽油2.4T 两驱 行政版标轴 国V11.68
汽油2.4T 四驱 行政版标轴 国V12.98
汽油2.4T 两驱 标准版标轴 国VI9.48
汽油2.4T 两驱 豪华版标轴 国VI10.28
汽油2.4T 四驱 标准版标轴 国VI10.98
汽油2.4T 四驱 豪华版标轴 国VI11.58
汽油2.4T 两驱 行政版标轴 国VI11.88
汽油2.4T 四驱 行政版标轴 国VI13.18

汽车之家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前脸造型魁梧,与常规工具型皮卡有鲜明差别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凯程F70(参数|询价)最初亮相于2019重庆车展,随后于9月4日正式下线。新车最具特征的部分体现在前脸,亮黑色勾边的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很大的面积,内部融入了镀铬的凯程英文名称“KAICENE”字样和两根镀铬饰条。格栅两侧,带有透镜的大灯组与格栅边框相接,且走势上挑,勾勒出怒视的表情。前包围部分,两侧圆形雾灯安置在不规则四边形的黑色饰板上,宽而扁的黑银双色下护板也突出了越野气质。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凯程F70 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凯程F70标准货厢版域虎7上汽MAXUS T60拓陆者S
长度(mm)5330537553655310
宽度(mm)1930190519001880
高度(mm)1835183518091870
轴距(mm)3180308531553105

  长安凯程F70提供两种不同尺寸车型,其中标准货厢版长宽高为5330/1930/1835mm,轴距为3180mm;长货厢版车型长宽高为5580/1930/1835mm,轴距为3430mm。而根据配置不同,新车还配备了265/65 R17或265/60 R18两种规格的轮胎轮圈组。此外,新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9°和27°,最小离地间隙为230mm。

内饰:偏向乘用化,内饰汲取标致家族设计,档次感较强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内饰方面,作为长安汽车与PSA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品,长安凯程F70的内饰显现出了较多源于标致品牌的设计细节,例如立体感十足的中控台、“标致气息”浓郁的中控按钮区、悬浮式中控大屏、撞色的扁矩形空调出风口、造型新颖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与标致现有车型相同的手动挡把等,都带来了较强的档次感。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前部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车身稳定控制、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LED尾灯、智能钥匙等。

车内空间:乘坐空间表现良好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基本型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基本型

  在我们体验中,身高为172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座位后,他的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当体验者乘坐后排时,其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另外,后排地板中央虽有隆起,但高度适中,前后间距也可容纳下体验者的41码运动鞋。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基本型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基本型

  新车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靠背放倒和坐垫上翻,空间拓展能力较强。另外部分车型还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USB接口,满足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及便利性需求,储物袋和挂钩同样值得点赞。

动力:三款不同发动机配6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近期跟进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凯程F70 发动机一览
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马力)峰值扭矩(牛·米)
国五/1.9T柴油昆明云内动力D20TCIE150350
国五/2.5T柴油江西五十铃JE4D25Q5A129320
国六/2.5T柴油江西五十铃JE4D25Q6A150360
国五/2.4T汽油沈阳航天三菱4K22D4T

218

320
国六/2.4T汽油沈阳航天三菱4K22D4T211320

  长安凯程F70搭载云内动力1.9T柴油发动机、江西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以及沈阳航天三4K22D4T汽油发动机。其中1.9T柴油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2.5T国五版柴油机最大功率129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2.5T国六版柴油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2.4T国五版汽油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2.4T国六版汽油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新车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可选后驱和四驱车型。

● 2.5T柴油手动两驱车型试驾回顾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长安凯程F70的2.5T手动两驱车型的试驾文章中,编辑认为:“试驾在香格里拉海拔2600-3700米间的山路上进行。试驾车辆搭载的五十铃2.5T柴油发动机也在江西五十铃自家的瑞迈和铃拓车型上使用,它最大功率为129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扭表现很不错(优于搭载云内2.0T发动机的车型),不管是正常的平路起步还是在山路爬坡时面对许多回头弯路况,它基本上2挡1500rpm左右就能够相对轻松的应付。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2.5T车型的离合器踏板行程和反馈力度都比较适中,结合点较为宽泛,上手是比较轻松容易的,不会轻易出现熄火情况。而2.0T车型的离合器踏板回馈力度偏大,结合点的范围也没有2.5T车型宽泛,在起步的时候不如2.5T车型容易控制,所以在驾驶之初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下。与之匹配的这台6MT变速箱各挡位行程适中,并没以往工具型皮卡常有的那种入挡卡顿的情况。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在试驾感受中,这台2.5T发动机的调校更加适合中低速行驶,此时它的动力充沛,应对一般的爬坡没有问题,但是在80km/h后的再加速超车上会相对吃力一些。但这样的山路多弯路况还是把它的发动机低扭强的优点展现的更多。而搭载云内2.0T发动机的车型低扭表现要差一些,这尤其表现在出弯上坡时,经常要挂入一挡,油门超过2000rpm以上才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在我们今天的多弯山路试驾过程中,需要更加频繁的换挡,相比之下2.5T车型会从容不少。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在转向方面,凯程F70采用的是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手感更加沉稳,但是不会让你觉得转向重,尤其是在低速和原地挪车时。而在中高速状态下,转向手感会更重一些。对于皮卡车型转向的精准性就不要有过多的要求了,较为模糊的转向在面对越野和烂路时会更适合。”

● 竞争对手

长城汽车 炮 2019款 2.0T商用版手动柴油四驱领航型长箱GW4D20M

『长城炮;上汽MAXUS T60』

上汽大通 上汽MAXUS T60 2017款 2.4L汽油手动四驱高底盘舒享型大双排

  细看中国品牌皮卡,其实整个市场车型比较丰富,这其中热门车型包括长城炮、上汽MAXUS T60以及江铃域虎系列以及长城风骏系列、江西五十铃D-MAX/铃拓/瑞迈、郑州日产锐骐6/锐骐皮卡等等,这些车型不仅仅同样拥有工具车型的属性和耐看时尚的外观造型,再加上良好的口碑,在如此多竞争对手的围攻下,长安凯程F70上市后需要面对的一股不小的竞争势力。

● 总结

长安轻型车 长安凯程F70 2019款 试装车

  有PSA技术背书的长安凯程F70是长安轻型车在中高端皮卡领域的一次尝试,它是对现有神骐F30系列的一个很好的补充,帮助长安轻型车进一步填补了皮卡产品线。有硬派的外观设计、时尚的法式风格内饰造型,还有同级别难寻的主动安全配置等,长安凯程F70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而稳健扎实的质感也能令人留下极佳的印象。总的来说,长安凯程F70是一台综合表现优秀的车型,我们有理由期待新车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它的价格也来了,那么您觉得它的性价比怎么样呢?请在评论区说出您的看法吧!(文/汽车之家 周易)

售9.28-13.98万 长安凯程F70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海外售价
整车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凯程F70

指导价:9.28-20.28万
级别:皮卡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