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深圳发布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1月18日,深圳市交通局发布了《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2019-2035年)》公众咨询稿(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将深圳打造成国际性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和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并成为全球交通科技创新高地。

汽车之家

  经过近40年的快速发展,深圳实际管理人口近2000万,已跻身世界一线城市行列。目前,深圳集聚了华为、腾讯、中国平安等一批科技创新企业,智慧交通产业规模大、集聚性强、产业链条齐备。在大数据计算、5G技术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交通技术、交通服务、交通管理重大变革。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通信等新技术加速向交通领域渗透。其中自动驾驶、自由流收费、北斗高精定位等技术已具备实验基础并逐步进入应用。

  根据麦肯锡预测,未来15-30年城市交通将发生颠覆性改变,共享移动性、汽车电气化、自动驾驶、新型公共交通、可再生能源、新型基础设施、物联网将成为七大发展趋势。

  《行动方案》将发展目标定为2022年、2035年和2050年三个阶段,最终目的是将深圳建成高救率、高品质、低排放、低死亡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并将其打造成高质量交通发展的全球标杆城市。

汽车之家

  《行动方案》主要围绕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创建区域交通一体化、树立绿色城市等方面,对湾区建设、港口发展、铁路交通、城乡物流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倡议。

  除此之外,还提出未来加强交通信息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推进基于5G、物联网、人工智能、BIM等技术的智慧交通新型基础设施示范的建设;建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探索MaaS系统在多个场景的试点应用;建立健全交通技术标准体系;推进建成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国家重点研发平台和载体,并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通科技人才队伍。(文/汽车之家 翁萌)

深圳发布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人物访谈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