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无辜或撒谎?FCA否认通用汽车的指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肯定没有想到,其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合并的消息刚刚传出,一起诉讼却突然到来。

汽车之家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0日,通用汽车对FCA提起诉讼,指控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美国最大工会组织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底特律三大汽车厂商谈判期间,去年去世的FCA前CEO Sergio Marchionne(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和三名前FCA官员行贿数以百万美元,“破坏”了通用汽车与UAW之间的集体谈判协议,造成通用汽车成本增加,要求FCA赔偿其给通用汽车造成的损失。

  显然,这是一场围绕通用汽车、UAW、FCA三方的“美国往事”。就在通用提起诉讼后,UAW发布声明否认劳资合约受到影响,称为了确保合约的完整性,进行了多层的检查。而FCA官方也发布了“菲克关于通用汽车诉讼的声明”,表示“对这次起诉感到震惊,包括起诉的内容和时间。我们只能假设这是为了干扰我们与PSA拟议的合并,以及我们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我们拟积极辩护这一毫无根据的诉讼,并为此寻求一切法律补救措施。”

  事实上,目前的确是FCA经营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一方面,FCA刚刚与PSA宣布合并,两大集团在未来发展上需要商讨多项事宜;另一方面,正在与FCA谈判的UAW,此前刚刚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达成新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通用汽车谈判时,在通用工作的UAW成员因不满协议而举行了长达40天的罢工,有消息称,这给通用带来超过20亿美元(约合140亿人民币)的损失,在这一“前车之鉴”下,福特积极与UAW谈判并达成协议,避免了罢工的发生。而当下正处于UAW与FCA谈判的关键期,通用此时的诉讼也许会让FCA处在一个较为被动的状态。(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无辜或撒谎?FCA否认通用汽车的指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企业营收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