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北汽集团或再次增持戴姆勒集团5%股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称,北汽集团或再次增持戴姆勒股份,增持比例或超过5%。如果这一传闻得到证实,这将是北汽集团继今年7月份增持戴姆勒之后的再度出手。

汽车之家

『北汽集团或再次增持戴姆勒股份』

  据外媒称,在今年10月份投资者会议上,北汽集团相关高层曾表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双方都有意增持彼此之间股份,这成为外界传闻北汽集团或再次增持戴姆勒股份的源头。

  而戴姆勒日前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则显示,截至11月15日,汇丰银行直接或通过股票掉期(掉期交易是指当事人之间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间内相互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等价经济价值的现金流的交易)等方式持有戴姆勒5.23%的股权。有意思的是,北汽集团7月份的增持恰恰是通过汇丰银行来实现的。另外,在今年3月份,戴姆勒方面也曾要求高盛帮助其增持北汽集团香港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互相增持股份的传闻增加了些许可靠性。

汽车之家

『戴姆勒』

  对于上述消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集团港股上市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董秘王建辉回应称,北汽股份并不知情,也并未在任何场合讨论过此事。而当下戴姆勒最大单一股东吉利汽车(持有戴姆勒9.69%的股份)则表示,吉利汽车是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会支持戴姆勒管理层及其战略。

  如果北汽集团再次增持得到证实,那么北汽集团持有的戴姆勒股份或超过10%,也就是说,北汽集团或超过吉利汽车,成为戴姆勒的第一大股东。(信息来源:Auto News;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北汽集团或再次增持戴姆勒集团5%股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快评/辣评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