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2018年9起谋杀 Uber公布首份安全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几天前,国外网约车巨头Uber发布了第一份基于自身平台的安全报告,时间维度是2018年全年,内容长达84页。数据显示,在2018年内,有9名用户在使用Uber时被谋杀,58人在车祸中丧生,此外还有3045人遭遇性侵。这份报告的本来目的是为了证明Uber的安全性,结果却令人唏嘘。

汽车之家

  Uber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美共发生了36000起与汽车相关的死亡事故,包括20000起凶杀案、3000多起性侵案。Uber还表示,美国近44%的女性都是性暴力的受害者,实际数字甚至比报告中提到的更高。

  Uber首席法务官Tony West表示:“Uber在很大程度上折射了社会现象,事实令人难过也很不幸,性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比人们想象的更普遍,大家不想说这种事。”

  报告公布后,Uber盘后股价一度下跌2%。Uber向公众承诺,将定期与其他网约车公司分享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司机数据,并以每两年为周期发布一次安全报告。除Uber以外,美国第二大网约车服务提供商Lyft,也遭到大批乘客法律投诉。仅在今年,加州已有超过50名乘客起诉,称其受到司机的人身攻击或骚扰。

汽车之家

  网约车安全问题在国内也备受关注。滴滴在今年6月发布的《安全透明度报告》中指出,2019年一季度,滴滴出行共发生刑事案件10起,平均每百万单刑事案件发生率0.005,收到司乘双方车内纠纷冲突投诉8万余次,最终警方受理违法犯罪案件121起。

  在涉性案件方面,滴滴表示,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七成左右。在与警方合作方面,滴滴破案率维持在100%,协助警方破获“黑产”案件12宗,抓获嫌疑人179名。(文/汽车之家 翁萌)

2018年9起谋杀 Uber公布首份安全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