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偶发失效 理想ONE电池故障后续报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12月20日,理想汽车在官方App中发布声明称,经调查显示12月16日在杭州发生的理想ONE(参数|询价)出现动力电池故障报警的原因,是由于管理BMS的进口采样芯片受干扰产生偶发失效,导致软件误诊断所致。

  我们在12月17日对于理想ONE交付后出现的几个故障情况,抢先向官方进行了求证,详情请查阅《原因追问 关于理想ONE近期热点事件跟踪》

汽车之家

  故障调查结果声明全文如下:

  2019年12月16日,杭州一位理想汽车用户发生了动力电池故障报警,电池管理系统监测到动力电池故障后,自动启动保护措施。理想汽车团队和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团队及时响应,并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和问题的排查。

  理想汽车与供应商共同排查分析,确定为管理BMS的进口采样芯片受干扰产生偶发失效,导致软件误诊断。该芯片在业内被广泛使用,此次误诊断为极小概率个体事件,供应商提供的电池电芯不存在问题,请各位理想用户放心使用。

  在确认问题故障后,我们为这台车辆更换了全新的动力电池组。同时,尊重用户近期用车的需求,在完成了全车的检查和车辆整备,之后将车辆交还给用户继续使用,并为用户保留了后期更换新车的权利。理想汽车也将持续做好所有用户的服务保障。

● 事件回顾

  在12月16日,微博上有网友表示,在理想ONE行驶中,车辆仪表盘突然出现“动力电池故障”的报警信息,但并未说明车辆是否发生了其它的具体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追问求证中了解到,因为涉及到动力电池系统故障,官方目前已经与理想ONE电池供应商进行了第一时间的问题分析,并表示该报警问题在研发测试阶段从未发生过。

● 总结

  经过短短几天的时间,理想汽车最终找到了“动力电池故障”的根源所在,可以看出作为一家初创车企对于车辆问题的重视程度和积极响应的态度。而在交付初期发生这样的“极小概率个体事件”,对于车企来说有利有弊:一方面在故障中可以发现产品存在的一些隐患,并在后续的产品中避免同样的问题发生;但另一方面,则直接影响了用户体验,甚至还会影响品牌的口碑。

  当然,任何企业都不情愿借助这种方式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但当真的有问题出现,能够直面,并用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才是能够博得用户认同的第一步。(文/图 汽车之家 许博)

偶发失效 理想ONE电池故障后续报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追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追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理想ONE 2020款 增程6座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6 38.24 --
    测试文章:远大的理想 冬季测试理想ONE 增程6座版
    评测编辑-:

    当电动化真正来临,传统燃油车逐步走出舞台,这个过程注定是痛苦的,但我们的观念要与时俱进,汽车在未来一定不只是承担移动载具的任务,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理想ONE有着跟很多同级别电动车一样智能的功能和使用感受,增程器的加入又解决了里程焦虑,至于增程器的噪音,我觉得在可接受范围内。

    评测编辑-洪冰清:

    综合来看,理想ONE是一款比较全面的车,大空间、高配置,除北京外的其它限购城市还能享受新能源补贴和新能源的指标政策,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那购买这台车就很合适,日常行驶的成本也会下降。

    评测编辑-李乔辰:

    理想one是一台连开路虎揽胜的人都会投来目光的“流量车”。它没有一味的追求纯电动而摒弃内燃机。它的外观没有蔚来科幻,但是多了几分稳重。所以它注定不仅是富人的玩具,更具备带你通勤甚至长途出行的能力。四块屏幕各司其职,手势操作方便简单。至于驾驶方面,你就不要过分要求了。无功无过、中规中矩就是对它最大的褒奖,没有任何“存在感”的把你带到目的地,可能就是未来汽车的第一诉求。如果你认同这点,理想one是一台不错的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理想ONE

指导价:32.80-34.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