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马自达:MX-30用小容量电池是谨慎之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高管在一次对话中表示,马自达MX-30之所以采用了容量仅为35.5kWh的动力电池,并不是因为在定价上能带来一定的优势才如此决定的,而是从一辆车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由消耗的电能转换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决定的。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30 2020款 基本型

  在2019年10月举办的东京车展上,马自达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MX-30正式亮相。新车搭载了容量为35.5kWh的动力电池,续航里程为209km;其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3Ps(105kW),峰值扭矩为265N.m。动力系统方面的数据,让人感觉还是一台来自马自达的纯电动车的正常表现,不过动力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的参数就让人感觉有些惊讶,或许应该更高一些才符合当前的主流水平。

  而马自达公司董事兼该公司欧洲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其实目前该车在动力电池容量方面的标定,更多的是考虑到使其生命周期中,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更低而决定的。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由电能消耗转换而来的,而且还要加上电池组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相关污染和排放。即使您在行驶160000km后必须更换电池,那么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仍将与马自达家族中的‘减排能手’柴油版马自达3相媲美。”

  这个考虑是否有意义,我们暂不加以判定,但是目前马自达的纯电动车制造理念好像与大多数车企“电池越大越好”的观点背道而驰;而且在续航里程方面,也让人感觉稍显逊色。(消息来源:motor1;编译/汽车之家 许博)

马自达:MX-30用小容量电池是谨慎之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MX-30新能源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