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美新能源车主谈氢能源/纯电动谁是未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盛行百年的燃油车正在全球范围遭遇着新能源汽车的挑战。而这些挑战者,又以纯电动汽车以及氢能源汽车为首。究竟哪种汽车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专程来到美国洛杉矶,这里有庞大的氢能源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用户群,我们希望通过提出一些问题,来从这些最贴近新能源车的车主口中,找到一些关于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线索与答案。

汽车之家

  在本次实地探访中,我们走访了洛杉矶市区12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3个加氢站,在这些地方我们对15位美国新能源车主进行了对话,并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对话内容在下文中为大家展示。

汽车之家

电动车车主实地对话:

  根据目前统计的数据,2019年美国乘用车销量约为1710万辆,而新能源车型的销量约为31万辆,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1.8%。可以发现如今的美国汽车市场,燃油车依然是绝对的主力,仅有少量的消费者选择了新能源车型。而在这些被售出的新能源车型中,纯电动车约占78.7%,为什么美国新能源车主会更多的选择纯电动车?他们的用车体验又如何呢?我们来听听美国的纯电动车主是怎么说的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洛杉矶的道路上,我们更多看到的纯电动车以特斯拉车型为主,其它品牌的电动车相对较少。我们去了不少电动车充电站,但绝大部分都处于空闲状态,看不到有电动车来这里充电。我们最终只找到了两位纯电动车主(非特斯拉车主),并对他们进行了对话。

◆奥迪e-tron车主Queen

汽车之家

  编辑:您为什么要买一辆纯电动车?

  Queen:它很漂亮,开起来也不错,很舒适。

  编辑:您觉得它充电方便吗?

  Queen:不是很方便,充电桩比较难找,并且我的家里也没有充电桩。

汽车之家

  编辑:您在买这辆车的时候是否享受了政府税收优惠了呢?

  Queen: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车是我老公买的。

  编辑:如果再给您一次机会,您会选择买什么车?

  Queen:宝马。

  编辑:您认为电动车和氢能源车谁是未来?

  Queen:电动车是未来,因为它很方便(相比氢能源汽车)。

宝马i3(参数|询价)车主Afra(注:本文车主的姓名均为化名)

汽车之家

  当时她在超市里面采购,因此这辆车内并没有人。我走近看发现这个充电站其实只有两个快充桩,运营商为EVgo。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走访的很多充电站内,大都配备的是这种充电功率只有50kW的快充桩,相比特斯拉快充桩动辄80kW到120kW甚至250kW充电功率的超充桩,这些充电桩的充电速度相对比较慢了。

  不一会儿,Afra走了过来,她是一位中年女性,头上还裹着头巾,从相貌以及着装判断,她应该是一位中东裔移民。她接受了对话,但拒绝了我的拍照请求。

  编辑:您为什么要买一辆电动车?

  Afra:因为电动车省钱、充电便宜并且环保。

  编辑:您觉得您的车充电方便吗?

  Afra:我觉得还挺方便的,虽然相比燃油车需要多花些时间,但是我可以在充电的时间干些别的让我开心的事情。

汽车之家

  编辑:您家里有充电桩吗?

  Afra:没有,车库太满了,最近准备收拾收拾,然后安装。

  编辑:您的车享受政府税收优惠了吗?

  Afra:其实这辆车是我老公送我的,并不是我自己买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编辑:如果全世界的车都免费了,您会选择哪一辆?

  Afra:如果都免费,我会想尝试一下其它品牌的电动车,因为我觉得目前电动车还是一个新鲜事物,能给我带来不少新鲜感。

  编辑:那您觉得您这辆宝马不好吗?

  Afra:我觉得这辆宝马也很棒,但我想尝试一下别的电动车。

  编辑:您觉得氢能源汽车与纯电动车谁才是未来?

汽车之家

电动车主对话小结:

  这两位电动车车主均表示如果再换车,会考虑更换其它车型。他们对于氢能源汽车的理解似乎还比较模糊,但均表示,目前来看相比氢能源车,还是电动车更有发展潜力。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