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都有爆款潜质 四款纯电动车竞争力分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随着传统车企电气化转型达到一个里程碑的阶段,2020年将是电动车市场爆发的元年,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儿,不仅产品价格会降低,而且随着各项新技术的落地,产品力也将得到明显提升。今天,编辑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四款即将于2020年上市的热门纯电动车型,看看它们的竞争力究竟如何吧。

汽车之家

  在挑选车型时,我们以品牌关注度高、技术实力强、产品售价主流这几个维度作为挑选依据,最终选出了以下4款即将上市的热门新车,它们分别是宝马iX3(参数|询价)、小鹏汽车P7、蔚来EC6以及特斯拉Model Y。

汽车之家

竞争力1:传承热门车型宝马X3的家族设计

  据了解,2019年宝马品牌在华总销量达到约72.4万辆(包含MINI品牌),其中宝马X3的销量十分抢眼,超过了12万辆。作为X3的纯电动版本,iX3的设计与燃油版本差别不会太大,这也意味着该车拥有成为爆款的设计潜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根据2019年外媒释放的iX3量产版谍照显示,新车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相似,延续了宝马家族的设计风格,整体比较传统,但不乏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iX3的挡把设计增添了蓝色线条,这是我们发现与燃油版本最明显的差别。

竞争力2: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动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了解宝马初期仅会为该车提供后轮驱动版本,配备一台200kW峰值功率的电机,最大扭矩为400N·m。它的电池容量为74kWh,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440km,并且具备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能力。

小结:

  从目前我们已知的消息,宝马iX3的外观以及内饰都高度还原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语言。上市之后该车将会与奔驰EQC、捷豹I-PACE以及蔚来ES6直接竞争。我们期待该车在保持X3经典设计的同时,还能为我们带来更优秀的动力表现以及更先进的科技配置。


汽车之家

竞争力1:“星际”设计语言

  小鹏汽车P7定位于中型纯电动轿车,相比G3的定位更高。该车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名为“星际”,看起来科幻而时尚,辨识度很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溜背式设计的车身尾部使该车的视觉重心后移,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车尾末端还增加了小鸭尾造型。新车长度达到4900mm,轴距3000mm。

汽车之家

竞争力2:自动驾驶技术硬件狂堆料,软件坚持自研

  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的研发上,一直非常重视,且投入了很高的精力。在P7上面,我们看到了一个十分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它的强大之处不仅在于硬件上的疯狂堆料,同样也在于软件架构方面的设计理念。

汽车之家

  P7搭载了多达13枚自动驾驶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同时它还拥有英伟达Xavier自动驾驶芯片。相比之下,小鹏汽车G3只有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3个毫米波雷达。

汽车之家

  软件层面,小鹏汽车自主建立了一套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自动驾驶感知技术。该技术不仅利用到了小鹏汽车P7上面多达31颗传感器,而且还结合了高精度地图、双频高精度GPS、V2X等技术,让车辆具备超视距环境的感知能力,从而更好的实现车辆的自动驾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车将会需要选配2.5以及3.0两个版本的Xpiliot自动驾驶硬件,估计3.0版本才会拥有以上全部的功能,而价格应该不会便宜。

竞争力3:动力表现抢眼

汽车之家

  其中,后驱长续航版以及后驱超长续航版都在后轴上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96kW(267Ps),最大扭矩为390N·m永磁同步电机,两车0-100km/h的加速成绩皆为6.7秒。二者的差别主要在于续航里程,其中后驱长续航版的NEDC工况续航为550+km,而后驱超长续航版的NEDC工况续航能够达到650+km。

小鹏汽车P7车型部分信息
核心信息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四驱高性能版
驱动形式后驱四驱
电机(系统)最大功率196kW(267Ps)316kW(430Ps)
最大扭矩390N·m660N·m
0-100km/h加速时间6.7s4.3s
电池组容量-80.87kWh80.87kWh
续航里程(工信部标准)550+km650+km550+km

  四驱高性能版本的车型除了在后轴上布置了最大功率196kW(267Ps)的电机之外,前轴还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265N·m的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最大扭矩为660N·m,0-100km/h加速时间能够达到4.3s。

小结:

  外观设计、动力表现、续航里程以及自动驾驶表现是我认为小鹏汽车P7身上最有竞争力的四大卖点,而这款车30万左右的售价区间则与国产版Model 3高度重合。等上市后,相信两款车将会擦出强烈的火花,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