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贸易关系缓和 中国调整对美加征关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月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公告》,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

  加征关税调整细则为: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对美加征关税措施继续按规定执行,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继续开展。

汽车之家

  另外,税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2019年8月23日,我国对美实施第三轮关税反制,对美约750亿美元商品分两批加征10%、5%关税,对此前暂停加征关税的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而在2019年12月15日,税委会公告对原定于当日加征关税的750亿美元清单二商品,暂不征收10%、5%关税,对美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

汽车之家

  上述负责人表示,2020年1月16日美方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2月14日起,对已于2019年9月1日起加征15%关税的1200亿美元商品,其加征关税由15%调整为7.5%,下调比例1/2。而为了缓解经贸摩擦,扩大经贸合作,我方同步调整了有关措施。下一步调整,主要取决于中美经贸形势发展变化。我们希望,与美方一道朝着最终取消全部加征关税的方向努力。(信息来源: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贸易关系缓和 中国调整对美加征关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