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疫情导致零部件断供 雷诺韩国工厂停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路透社消息,2月7日,雷诺汽车表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中国零部件供应链中断,其韩国子公司RSM将从2月11日起暂停釜山工厂四天的生产。由于地理位置更接近疫区,釜山工厂是受中国供应中断影响最严重的工厂,与此同时,釜山工厂目前生产日产Rogue(参数|询价) SUV车型,雷诺正在与日产就零部件供应中断问题展开协商。

汽车之家

  除雷诺以外,现代汽车也同样因中国零部件断供问题,暂停了所有在韩生产线。2月7日起,现代汽车在韩国的大部分工厂已停止生产,部分生产线预计将在2月11-12日重新开工。

  未来几周对于主机厂来说非常重要。中国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的绝对主力,影响着每年数百万汽车的生产制造。而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湖北,更是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运输中心,聚集了大量汽车产业链配套供应商。据媒体不完全统计,仅武汉地区就拥有500余家零部件相关企业。

  作为全球零部件巨头的博世,在武汉拥有两家相关公司,前不久其发布预警称,博世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疫情可能会影响其全球供应链。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如果零部件无法在两到四周内开始生产,该公司或将被迫暂停一家欧洲装配厂的生产。

  业内专家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已在1月下旬的春节长假前建立了库存和运输中的零部件缓冲。但如果这些零部件工厂下周无法恢复生产,库存将开始告罄。另据全球领先的经济和商业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预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也将影响北美汽车行业,原因是中国的零部件供应链受到影响,许多供应商推迟了生产。(编译/汽车之家 翁萌)

  专题阅读:

  《疫情冲击下的全球汽车业

疫情导致零部件断供 雷诺韩国工厂停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焦点
热点新车解析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Rogu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