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要续航要安全 电池会左右你买车决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主要可分为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种,三元锂能量密度高、价格贵,而后者安全性较好,更具性价比。2019年Q4,中国市场的三元电池包单价为1.05元/Wh,磷酸铁锂电池包为0.8元/Wh左右,以电池能量为50kWh的电池包为例,不同类型电池成本可相差约12500元。随着补贴缩水,2020年已经有车企在行动,比亚迪决定在纯电动乘用车上采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上汽决定在其部分插混乘用车上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等。

汽车之家

  买车时,不少消费者只在乎车辆续航等账面数据,却忽略了核心部件电池的类型。作为一个理性的新能源车消费者,电池类型会左右你买车决策吗?


要续航要安全 电池会左右你买车决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中国品牌在海外
行业对话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