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全国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正有序恢复运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交通运输部2月12日消息,连日来,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部积极协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客流研判、道路运输和城市公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有利措施保障返程运输工作尤其是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运输,更好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

汽车之家

  截至2月12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河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26个地级市、27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33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

  2月3日至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先后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部级层面指导地方科学制定交通运输恢复方案。另外,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岗包车组织工作。

  合理统筹安排运力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交通运输部加强对各地督促指导,严格执行省际市际班线、包车(市内通勤包车除外)50%客座率要求,并在车辆内预留必要区域供途中留观使用。同时,指导各地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采集乘客信息,及时转交卫生健康部门,做好信息溯源工作。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精心组织农民工包车运输,服务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编译/汽车之家 翁萌)

  专题阅读:

  《疫情冲击下的全球汽车业

全国道路客运及城市公交正有序恢复运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电动车车闻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