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日内瓦车展取消 这与我们有什么关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日内瓦车展组委会正式宣布本届车展因为疫情取消。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日内瓦车展,此前仅因为世界大战的战火而停办过,此次因为疫情取消,实在可惜。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地球另一端的车展取消,与我们有“几毛钱”关系呢?

汽车之家


简单回顾下,为什么日内瓦车展会取消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8日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至“非常高”。之所以将风险级别调整,是因为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都出现了激增的情况。而瑞士北邻德国,西邻法国,南邻意大利,东邻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德国、法国意大利都已经成为欧洲的“重灾区”,所以瑞士政府在28日正式宣布禁止1000多人以上人数参加集会,日内瓦车展随之取消。


● 是好几十万的关系
因为这些你准备花钱买的车暂时看不到了

  作为欧洲至关重要的一个车展,众多车企选择在本届车展期间发布重磅车型,随便列举几款,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比如全新一代奥迪A3(全景看车)、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等等。

汽车之家

『新款奔驰E级测试车』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3谍照』

  根据我们近日统计的新车表,这次车展近90款车型将发布,这其中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的换代/改款车型更是不少。就拿上面提到的奥迪A3来说,这款车在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市场可以说是明星产品,一年的销量也能达到8万余辆。再加上此前有消息说这款车将会进行加长,进一步让更多潜在消费者“盯”上了它。可惜随着车展取消,全新奥迪A3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突破,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关注它的消费者可能又得等一阵子了。

  下面容我拉个小单子,这些是部分有望在本届车展期间发布的,同时在中国还有一定销量的的换代、改款车型,看看到底有没有你关注的那一个吧。

离中国消费者很近的部分换代/改款车
品牌车型
奥迪全新一代奥迪A3
奔驰新款奔驰E级
宝马全新一代宝马4系
起亚全新一代索兰托
斯柯达新款柯迪亚克
...


● 也是几百万的关系
让咱们在梦里哭醒的Dream Car也暂时看不到了

  可以说,历届日内瓦车展也是性能车的盛宴,所以对于很多喜欢性能的车迷来说,这是一个不能错过的车展。比如全新一代保时捷911(参数|询价) Turbo/Turbo S、梅赛德斯-AMG的AMG GT 73,对了还有意大利人打造的“东瀛战神”GT-R50,全是金钱和马力的味道啊。

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20款 Turbo S

『全新一代保时捷911 Turbo S』

汽车之家

AMG GT 73雪地测试照

  对于这种车,不管是看门道还是看热闹,都有得看。你可以感受到这一代911 Turbo/Turbo S不仅仅是暴徒,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全能;你可以看到搭载混动系统的AMG GT 73是多么的强大,让保时捷等竞争对手黯然失色;你也可以看到GT-R50相比于GT-R是多么的精致,并感叹一下GT-R何时换代。当然,你也可以“没有内涵”的说一句,“**,这些车真帅”。

  这些动辄百万起售的高性能车的确是香,对于车迷们香,对于吃瓜群众们也很香。你还别不信,每次车展时最为拥挤的是哪里?不是有模特的展台,而是吃瓜群众们可能都叫不上名字的跑车展台。随着日内瓦车展的取消,不知道像AMG GT 73这样的性能车会改成什么时候发布,本来指望在车展期间看它如何挑战对手,现在是没戏了。


● 其实还有一些无价的关系
中国品牌为了走出去付出了无价的努力,却错失掌声

汽车之家

『爱驰U6 ion设计草图』

  在这次车展上,来自中国的爱驰和长安都有不小的动作。爱驰是最早“受伤”的那一个,它在26号就宣布因为疫情的影响,展车无法及时运输到日内瓦车展现场,到时候只能以其他“神秘”的方式进行新车的发布。这辆新车就是爱驰U6 ion,一款与爱驰U5同平台的全新电动SUV。现在连车展都已取消,这款倾注了中国造车人无价汗水和心血的车也不用考虑用什么“神秘”方式发布了,感觉会让很多关注电动车的朋友们失望。

汽车之家

『长安UNI-T』

  长安则准备在本届车展上搞个大事情,那就是发布“引力”系列的第一款车型——UNI-T。媒体已经邀约完毕,展台今天就要验收,发布会已然准备就绪,车展突然就取消了。要知道UNI-T可是一款重量级的产品,根据外界的猜测,长安“引力”系列是长安向高端市场进军的拳头,UNI-T作为该系列的首款车,将主打紧凑型SUV市场,不排除将来成为爆款车型。多少人为了这一天付出了无数努力,遗憾的是,因为不可抗力,他们无法在3月3日得到应有的掌声。

汽车之家

『长安官方声明,UNI-T只能改期发布』

  相比于上面提到的那些产品,爱驰U6 ion和长安UNI-T虽然还没有明确的价格,却是离大部分消费者最近的车型。这两款新车预计都会在今年投放市场,也许你就是它们的车主。

汽车之家

  作为媒体人,我们对于这些新车也有满脑子的疑问。就在官方正式宣布车展取消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长安的相关人员,并发过去一连串的问号。这里面有对UNI-T的疑问,有对长安接下来计划的疑问,也有对这些产品投放市场规划的疑问。在得到官方的回复后,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总结

  说回今天的主题,日内瓦车展的取消,到底与我们有多少关系?上面已经有了答案:我们可能暂时看不到我们期望的新车了,甚至会影响我们后面的买车计划。当然还有一些人不加思索的说,“车还不是继续卖、车企还不是继续研发、该发布车还是会继续发布”。

  我要说,你真的错了。日内瓦车展的取消,还有已经延期的北京车展,都是疫情对我们人类生活的一个小小缩影,只是疫情引起的连锁反应的一环。单就汽车行业来说,你可以看看有多少国内外汽车工厂停产、你也可以看看有几家4S店能全状态营业、你甚至可以看看你常去的洗车房/维修站有几家开门?无论是看车、买车还是用车,难道真的没有影响?就像某个网友给我们留言那样,“国内车展也延期了,不知道马自达CX-30什么时候才能国产上市。”那么,你现在还觉得这件事与你没有关系么?

  就如这次车展取消一样,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甚至喜爱的事物都偏离了原有的轨道,所以我们更应该站出来捍卫它们。与疫情的战斗才刚刚开始,我们每个人应该更加团结,做好应该做的事情,捍卫我们的生活,捍卫我们追求的梦想,捍卫身边每个人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取得战斗的胜利,奥利给!(文/汽车之家 陈浩)

向编辑陈浩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