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防止下车撞人 福特推“开门警告”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即使停下来,也有发生事故的可能,就比如——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刚巧撞上了后方骑自行车的人,这种交通事故其实很常见。为了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福特汽车正在开发一种特殊的“开门警告”功能。一旦传感器检测到周边可能会发生碰撞,就会通过视觉和听觉向车内的人员发出警报信号,必要时还可以阻止车门完全打开。

汽车之家

  这项新技术使用了盲点信息系统(BLIS),可以自动检测到骑车的人,并启动紧急制动。除了在外部的后视镜中会出现LED警告以外,新系统还会沿着汽车内门板安装一条红色的LED灯带,当车门打开时,后方的骑行者可以直接看到这条灯带,提前减速。工程师们还在测试一种新的车门结构,当检测到有骑行者时可以暂时阻止车门完全打开;直到检测到骑行者驶离,再允许安全打开车门。

  福特的工程师们对驾驶员和自行车骑行者进行了内部测试,目的是确保这项技术符合不同市场道路使用者的需要和习惯,包括左右舵驾驶车辆、不同道路、不同车道配置等一系列情况。未来几个月内,研发人员还将对客户进行调研。

  除了“开门警告”以外,福特汽车还开发了一种虚拟现实体验项目,以帮助汽车和自行车驾驶员更好地了解彼此。戴着所谓的“飞轮”眼镜,用户可以看到鲁莽驾驶所带来的可怕后果。初步研究表明,几乎所有参与过这项体验的人,都改善了自己的驾驶行为。(编译/汽车之家 翁萌)

防止下车撞人 福特推“开门警告”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技术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整车 技术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