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全揭秘 丰田Harrier/Sienna统统要国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未来国产车型的规划,丰田将在国内继续全面推进双车战略,其中包含有全新一代汉兰达(参数|询价)、全新一代Harrier、全新一代Sienna。此外,广汽丰田还将推出一款与Sienna共线的车型,身份未知,不排除是一款更高级别SUV车型。

  同时,汽车之家为大家全面梳理了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未来新车代号以及疑似对应车型(最终车型以官方为准):

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未来车型代号及疑似车型
企业代号疑似车型
广汽丰田760B新一代汉兰达
825B新一代Sienna
942B新一代Harrier
892B与新一代Sienna共线车型
一汽丰田770B新一代汉兰达姊妹车
941B新一代Harrier(海利亚)
82*B新一代Sienna
制表:汽车之家车闻团队新闻组

●全新一代Harrier

汽车之家

  Harrier的消息目前也是最新的,所以我们先讲这款车。根据日前曝光的信息,这款车在一汽丰田的代号为941B,预计命名海利亚。此外,广汽丰田也规划有一款942B车型,预计是Harrier的一个版本。

汽车之家

『海外市场的2017款Harrier』

  全新一代Harrier基于TNGA-K平台打造,尺寸与雷克萨斯RX接近,定位一款中型SUV。其实该车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产品都曾直接换标为雷克萨斯RX,第三代车型开始与雷克萨斯RX分化,级别和设计都有所区分。

  参考上面的消息,这款新车将引入国产,定位会在RAV4荣放/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动力方面,全新Harrier将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同时提供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

●全新一代汉兰达

  全新一代汉兰达将会继续国产,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汽丰田继续投产之外(760B),一汽丰田也将推出相应版本(770B),估计会采用新的命名,预计新车将会在1年左右的时间内上市。

丰田(进口) 汉兰达(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丰田(进口) 汉兰达(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丰田(进口) 汉兰达(进口) 2020款 基本型

『海外全新一代汉兰达』

  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延续了魁梧的车身,但是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它看上去更加时尚。新车的内饰也焕然一新,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车有传统动力和混动两种选择,传统动力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为36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综合功率为240马力。此外,汉兰达的混动车型,也有两驱和四驱可选。

●全新一代Sienna(塞纳)

  Sienna的国产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我们了解到该车也将在两丰分别投产,它在广丰和一丰的代号分别为825B和82*B,去年广丰和一丰就已经开始这两个项目的立项和招标事项,预计新车会在2022年前后投放市场。

汽车之家

『海外全新一代Sienna测试车

  目前新一代Sienna已经在海外开始路试,新车的尺寸或将进一步加大,外观或更加圆润,并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

汽车之家

『海外全新一代Sienna测试车

  外媒预测新车将搭载3.5L V6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当然未来引进国产的车型搭载美规车同款V6发动机的概率不大,我们认为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丰田Sienna未来或将搭载2.5L以及2.5L混动等更加符合国内市场的动力组合。

●全新神秘车型

  此外,还有一款代号892B的全新车型也将投产,这款车与广汽丰田Sienna(825B)共线生产,但是具体车型依旧是未知数,不排除是一款更高级别SUV的可能。(文/汽车之家 陈浩)

全揭秘 丰田Harrier/Sienna统统要国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产品计划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碰撞成绩
向编辑陈浩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