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23部门发文: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限购阻挡了很多人的买车计划,北京这样的城市,5年以上没摇到号的比比皆是。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汽车之家

  进入2020年,放松限购的呼声日趋强烈。3月12日中汽协就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政策以激发消费潜力,包括限购地区适当增加号牌配额、解禁新能源汽车限购。受疫情影响,当前中国车市大幅下滑,广州、南京、珠海等多地已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随着中央意见发布,预计会有更多城市加入这一行列。

  其实从2019年开始,已有部分城市取消或放宽限购政策。2019年9月12日,贵阳宣布正式取消小客车摇号政策,成为全国实行限购政策9省市中首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此后,广州、深圳、海南已陆续宣布放宽或放开限购政策。

  但对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何时放宽、如何放宽仍无定论。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数据,2020年第一期北京摇号申请中,北京个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效编码数分别达到335.05万,46.74万,但指标分别只有6417个、54200个,想在北京摇中燃油车指标的概率不到0.2%。

汽车之家

  虽然消费潜力巨大,但放宽限购后的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也不得不考虑。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北汽集团董事长安庆衡在接受对话时表示:可以从六个方面逐步“松绑”,比如多开新能源指标,放开郊区县购车。而对车企来说,放开限购也不意味着一定能有收获,在正式政策公布之前,应当在库存和营销方面做好准备。(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23部门发文: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产销数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