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财报喜人 奥迪2019财年销量/营收双增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奥迪发布的2019财年关键数据显示,2019财年,奥迪全球销量超过184.55万辆,同比增长1.8%;经营收入达556.8亿欧元(约合4215.3亿人民币),同比实现微增;经营销售利润为45.09亿欧元(约合341.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7%;经营利润率也从此前的6.6%提升至8.1%;净现金流为31.6亿欧元(约合2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9%。

汽车之家

  据悉,自2018年开始,奥迪就开始进行相关转型计划。按照计划,奥迪将在2022年前节省150亿欧元(约合1135.6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以未来的投资与研发。自上述计划启动以来,奥迪累计节约的资金已达44亿欧元(约合333亿人民币),并已经确定了实现80%目标的具体措施。可以说,在极为困难的2019财年,奥迪基本实现了全财年财务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财务水平的提升,奥迪德国工厂的熟练工人将获得3880欧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利润分成,这一收入比2018财年增长了6.9%。而奥迪子公司员工也享有相应的利润分成。

汽车之家

  在未来战略方向上,奥迪将加强其电动化进程。在电动化方面,奥迪再次强调要在2025年前推出约30款电动化车型,到2025年,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将从现在的3.5%增长到约40%。而为了实现此目标,奥迪将在2024年前投入约120亿欧元(约合910.6亿人民币)。具体到2020年,奥迪将推出约20款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的数量将达到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增加至12款。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奥迪还将建设自己的电池组装厂,目前该组装厂正在筹备当中。(文/汽车之家 王林)

财报喜人 奥迪2019财年销量/营收双增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财报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企业财报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