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摆脱老赖名号?贾跃亭破产又有新进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贾跃亭的“破产故事”还在继续。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信息显示,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已经批准了贾跃亭第四修订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也批准了其申请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financing)动议,并拒绝了懒财要求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的动议。

汽车之家

  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认为,贾跃亭提交的第四版披露声明提供了足够的信息,满足破产重组的法律要求。也就意味着,相关债权人可对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投票。据悉,针对破产重组方案的投票将在4月份进行,一旦债权人投票支持其破产重组方案且方案获得法院批准,贾跃亭或将成为第一位在美国成功进行破产重组的中国人。

  根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提供的信息,为了尽快实现破产重组,贾跃亭此前在与债权人的协商中已做出多次让步, 如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针对其个人的索赔,直到债权人从信托中受偿达到一定比例;债权人有权在国内继续处置破产提起日前已经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获准索赔的持有人将会再获得4%利息等等。

汽车之家

  另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近期已有包括地方政府和股权投资者在内的多方机构与FF联系,协商股权融资和中国落地方案。这也意味着,FF相关融资动作或会有一定的进展。而在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当中,对于乐视网债务问题,也已经同步考虑。

  值得注意的是,在贾跃亭与影视明星甘薇的离婚案中,甘薇方已经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要求获赔的金额为5.71亿美金,约合40亿人民币)的权利,直到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另外,贾跃亭的亲哥哥贾跃民也向贾跃亭提出了债权要求,申请贾跃亭赔偿1亿多美金(约合7亿人民币)。相关分析认为,不管是甘薇还是贾跃民,目前已经成为贾跃亭合法债权人,在未来的债权人投票当中,对贾跃亭最终获得多数投票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自2019年10月份在美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之后,贾跃亭的“破产故事”已经讲了有半年之久,最终能否顺利完成也需要等到4月份债权人投票结束之后方可盖棺定论。而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的成功与否也将决定着FF未来的发展方向。(文/汽车之家 王林)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