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2019年净利45亿 中升计划继续拓展店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车子不好卖,车企不好过,汽车经销商更不好过。3月20号,国内第二大汽车经销商集团中升集团发布财报显示:2019年,中升总收入1240亿元,同比增长15.1%;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23.8%。

汽车之家

  能够在大环境下逆势增长,中升2019年的成绩单相当不错。这也得益于中升以豪华车为主的产品结构。目前,中升代理品牌包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捷豹路虎、丰田、本田、日产、一汽-大众等,均为豪华及中高端品牌。

  2019年,虽然车市整体下滑,但豪华车市场并未受到影响。雷克萨斯、宝马这样的头部品牌反而纷纷“刷出”历史最好成绩。兰博基尼、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也大幅上扬。2019年,中国成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销量增速领跑全球。从中升的经验看,果然还是有钱人的生意好赚。

汽车之家

  除了卖车,中升在后市场方面也表现不错。2019年,中升新车销售收入1062亿元,同比增长13.9%;售后及精品业务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22.9%。随着新车销售进入瓶颈期,发掘后市场盈利能力,也是汽车经销商的必修功课。

  截至3月20日,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87家汽车后市场上市公司中,业绩增长(包含略增、扭亏、预增)的企业37家,业绩下滑(包含略减、首亏、预减)的企业44家。中升这样的仍是少数,多数汽车经销商只能勒紧腰带过日子。

  面向2020年,中升汽车表示,将继续发展“品牌+区域”策略,深入优化现有品牌组合,在扩大现有区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新区域。截至2019年,中升汽车旗下4S店共计360家,其中包括208家豪华品牌4S店及152家中高端品牌4S店,覆盖全国近90个城市。(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2019年净利45亿 中升计划继续拓展店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财报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后市场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