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代工皇帝”发威 麦格纳全球转产口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其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仍无法预估。近日,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服务和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称,鉴于疫情影响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将撤回之前发布的业绩预测。同时,麦格纳在欧洲、北美的一些工厂已经开始转产口罩。麦格纳也正在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商讨,以为生产呼吸机、防护面罩的设备提供专用零部件。

汽车之家

  麦格纳在28个国家设有335家制造工厂,96个产品开发、工程和销售中心,具备整车工程及代工制造专长,也有人称其为全球汽车的“代工皇帝”,戴姆勒、捷豹路虎、宝马等均是麦格纳的合作伙伴,包括计划今年投产的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也将来自麦格纳之手。

北汽新能源 ARCFOX-7 2016款 基本型

『ARCFOX-7』

  除此之外,麦格纳的座椅全球知名,这也成为了其转产口罩的基础。在欧洲,麦格纳的座椅工厂凭借专业的裁剪和缝纫能力,进行口罩生产,并且产量迅速提升,向意大利伸出援手,解决口罩短缺问题;位于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捷克共和国的麦格纳工厂,现在每天可以生产5.1万个口罩;在墨西哥,麦格纳的裁剪和缝纫工厂,每天可以生产2000个口罩,这个团队的目标是达到跟欧洲团队一样的产量水平。

  麦格纳首席财务官文斯·格里非表示,麦格纳的全球采购团队也采购了大量口罩,以及生产疫情防控用品急需的设备。据悉,麦格纳还从中国筹集了51万个KN95级口罩,全部捐赠给北美各地的多家医院。麦格纳在中国的动力总成团队筹集了3万个KN95级口罩,运往意大利。

汽车之家

  麦格纳在“抗疫”方面尽职尽责,但也不得不面临经营压力。在中国,麦格纳生产已经逐渐恢复,目前的生产水平尚低于今年早期的预测。“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一次挑战,麦格纳全力支持全球客户的同时,也正不遗余力地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员工以及所在社区的健康与安全。”麦格纳首席执行官唐·沃克表示。

  2019年,受到通用汽车为期40天的工人罢工,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投入和相关成本上升的影响,麦格纳全年销售额并未增长,为3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73亿元)。麦格纳此前预计其2020年销售额可维持在38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之间,但现在来看这个目标很难实现。麦格纳称,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发布时,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全面的年度业绩预测。(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代工皇帝”发威 麦格纳全球转产口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