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国内也有吗?沃尔沃推出上门保养服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为了应对当地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沃尔沃近期在美国推出了一项汽车保养接送服务Volvo Valet。不用车主外出奔波,只要通过网上或者电话预约,当地经销商就会上门取走车辆,保养完成后再把车送回家。

汽车之家

  上门取车时,经销商会为车主留下一辆车备用。通过Volvo Valet应用程序,还能随时看到取车司机位置和预约完成时间。交接时会对车辆状况拍照,所有保养流程都和车主自己去店里保养一样,但更加安全、方便。

  Volvo Valet并不是应对疫情临时推出的服务,而是沃尔沃数字化服务产品的一部分。2016年,沃尔沃在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并成功推出了“管家服务”(Concierge Service)模块,试图将加油、洗车等业务都加入数字化服务体系中。2017年,沃尔沃硅谷研发中心收购了当地一家初创公司Luxe,他们最早推出的服务就是Valet(代客泊车)。

  除了保养,数字化服务还能应用在维修、租赁、共享等业务上。2020年开始,沃尔沃租车、买车、隔夜试驾等功能都有望通过Volvo Valet来完成。

  车辆数字化服务的开拓者,当属诞生于硅谷的特斯拉。从线上购车开始,特斯拉在车辆交付、保养、售后等环节都和传统汽车零售完全不同。疫情发生后,特斯拉也推出了多种形式的0接触交车服务。如今,越来越多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App。通过车载系统,用户使用手机就能看到车辆的各种状态,用车确实越来越方便了。

汽车之家

『沃尔沃 S90』

  中国车主更关心的,可能是国内是否会上线该功能。汽车之家就此咨询了沃尔沃官方。目前,国内还没有相关引进计划。但疫情期间,沃尔沃中国也推出了类似的售后关爱措施,比如二十公里内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线上看车的话,提供上门试驾、上门订车、上门交车办手续等。(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国内也有吗?沃尔沃推出上门保养服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