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堵车成开心事?武汉重启首日交通量大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武汉正式按下重启键。公交地铁逐渐恢复运营,各类店铺重新开门营业,武汉人开始走出家门。与此同时,交通流量的增加和拥堵路段的出现,也预示着疫情过后,真正的春天即将到来。

汽车之家

  根据高德交通出行大数据显示,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的第一天,路面上的车流、人流逐渐多了起来,早高峰京汉大道拥堵延时指数达2.08,再现百米“拥堵红”,武汉交通全面复苏。

  武汉市城市交通网络被重新激活。早高峰(7时-9时)拥堵延时指数(拥堵延时指数=交通拥堵通过的旅行时间/自由流通过的旅行时间)相较解封前一天上升了7.87%,部分路段出现了小范围拥堵。京汉大道、黄浦大街、高新大道、古驿道、武汉大道(二环线北侧)等路段成为武汉早高峰拥堵较为明显的TOP5道路。此外,8日8时-9时,武汉站、武昌站周边道路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202、1.812,环比前日分别上升5.60%、14.81%,可见各行各业相继迎来了复工复产。

汽车之家

『4月8日武汉早高峰拥堵延时TOP5道路』

  除了市区交通,武汉的快速/高速道路、普通道路等各等级道路中的部分路段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拥堵。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段博奇路、光谷七路、实时拥堵程度均较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S11青郑高速(从白沙洲大道到S11青郑高速出口-由北向南)成了武汉首条出现常发拥堵的路段,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错峰出行。

  4月8日零时,离汉通道开启,火车站、机场附近车流明显增多;早高峰武昌火车站周边道路拥堵延时指数环比增长14.81%。从4月1日-7日的交通延时指数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武汉市的交通出行还处于恢复性增长阶段,整体处于畅通状态。

汽车之家

近7天武汉交通延时指数趋势

  最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除通道管控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出门依然需要戴口罩,避免人群集聚,做好个人防护。在确保疫情防控总体稳定的基础上,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文/汽车之家 翁萌)

堵车成开心事?武汉重启首日交通量大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年终纪事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