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2019年亏损93亿 众泰汽车亟待触底反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25日,众泰汽车(000980)发布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数据显示,众泰汽车在2019年营业收入约为32.04亿元,同比下降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94亿元,同比下降1261.96%。

众泰汽车 众泰T700 2018款 1.8T 双离合定制版

  众泰汽车2019年营收与利润的下滑与车市环境有关,众泰曾在业绩预告中提到,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造成经营亏损较大。根据乘联会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众泰汽车(不包括君马)品牌销量仅为11.66万辆,但倒退几年,众泰汽车在2016年的销量曾达33万辆,进入当年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前十名。

  除了销量下滑、营收下降,众泰汽车在资本层面也一直负面缠身。从破产风险传闻,到部分工厂停产,再到经销商、供货商集体追债,众泰汽车资金链危机似乎正影响越来越多的关联公司。4月3号、4月4号,众泰汽车董事长金浙勇接连被河南鄢陵县人民法院和湖南长沙县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

  虽然2019年过的不如意,但众泰在2020年面对的挑战似乎更大。众泰方面表示,公司注册地在浙江省永康市,但在疫情中心湖北省有两家分公司,分别是位于湖北襄阳的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和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冶分公司。2019年度,上述两家分公司销售收入占整个公司销售收入的比例在50%以上。

  此外,众泰方面称,因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时间有所延迟且公司有重要的分支机构位于湖北省,公司计划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由原计划的2020年4月25日改为2020年6月23日。(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2019年亏损93亿 众泰汽车亟待触底反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产销数据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众泰T700

指导价:10.68-15.5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