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补贴后售价22.99万起 小鹏汽车P7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4月2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首届中国春季云车展期间,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已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了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该车共有552km/568km/656km以及706km四种续航版本,而且P7还配备了小鹏汽车最新的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可谓是亮点十足。

小鹏汽车P7补贴后售价
车型补贴后售价(万元)NEDC续航里程(km)
电池组容量(kWh)
后驱长续航 智行版22.9956870.8
后驱长续航 智享版24.99
后驱长续航 智尊版25.99
后驱超长续航 智行版25.4970680.9
后驱超长续航 智享版26.69656
后驱超长续航 智尊版27.69
四驱高性能 智享版33.99552
四驱高性能 智尊版34.9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购车政策方面,针对已参与前期意向金翻倍等活动的客户,可享受7.7折硬件选装折扣。同时,4月27日-4月30日上市活动期间,新增的大定用户,可享受1.6万元的购车权益加7.7折硬件选装折扣。

  在用户服务部分,首先新车提供五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非营运)、八年或16万公里的三电系统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流量畅享等权益,且到今年年底,小鹏汽车P7的远程诊断解决率将达75%,后续将逐步达成90%以上的远程解决能力。

  同时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介绍称,该品牌销售网点也从2019年的8家,增加到了现在的113家,覆盖城市从5座发展到了57座,至今,其服务网点也已经达到113家。

新车背景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试装车

  小鹏汽车P7是该品牌在2020年的重磅产品,也是该品牌继G3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外观、内饰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且其配备了拥有Xavier计算平台的XPILOT 3.0辅助驾驶系统,Xmart OS 2.0智能车联系统也加入了较多应用生态,所以P7在智能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重要的是,新车还提供了NEDC续航里程达706km的车型,这大大提升了消费者对其的购买欲望。此前我们已经对P7进行了试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阅读:《内外兼修 测试小鹏汽车P7四驱高性能版》

新车回顾

  新车外观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扁平化的车头营造出了低趴的视觉效果,头灯组位置较低,其上方还配备了弧形的狭长灯带,整体效果颇具科技感。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达2998mm,车侧溜背效果明显,隐藏式门把手则增强了新车科技感。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试装车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试装车

  车尾同样采用分体式灯组的设计,与车头形成了强烈呼应,其中平直、简单的贯穿式尾灯为新车带来了很高的辨识度。此外,车尾拥有多个平面,立体感较强,而且尾部还设有小鸭尾造型,增强了运动感。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试装车

  现在很多纯电动车都习惯采用简洁的内饰设计风格,小鹏汽车P7也不例外,除了连屏外,其中控台并无其它物理按键、功能面板。双辐式方向盘颇具科技风,而且所谓的“智能音乐座舱”配备了丹拿Dynaudio音响系统,拥有中控台可升降扬声器、顶棚天空声道扬声器、主驾座椅头枕音响等等配置,用户视觉/听觉感受都能得到很大的满足。

汽车之家

  在其它智能配置方面,小鹏汽车还打通了支付宝渠道,车机将加入一些支付宝小程序、服务生态,而且利用支付宝小程序还可对车辆进行操控,比如解锁车辆等。且在常规车钥匙基础上,新车还将支持NFC卡片钥匙、智能手表等开门方式。此外,语音助手小P还将以崭新的3D智能形象进行展示,同时用户可对其形象进行个性化改变。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试装车

  此外在驾驶辅助部分,尊享版P7配备了14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并配以高精定位+高德高精地图(定位);而在处理器部分,智尊版车型的XPILOT 3.0驾驶辅助系统还配备了Xavier计算平台。

  在驾驶辅助功能部分,该配置版本车型可实现辅助驾驶模拟显示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辅助系统、自适应弯道巡航、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未来通过OTA,新车还可在高速路段实现自主进入匝道、进入主路等功能。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智享版

  动力部分,小鹏汽车P7后驱长续航、超长续航版车型在后桥搭载了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3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在前后桥分别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系统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峰值扭矩达655N·m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试装车

  续航部分,后驱长续航版车型配备容量为70.8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版、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均搭载容量为80.9kWh的电池组,但超长续航智行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706km,超长续航其它两款车型NEDC续航为656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NEDC续航为552km。充电时间部分,官方称在适宜温度下,新车可在10分钟内补充120km的续航,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1分钟。

竞品车型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P7定位为纯电动中型车,售价区间在20-30万左右,结合车型级别和售价来说,其实目前中国市场并没有P7的直接竞品,这对于新车来说或许是好消息。不过,可以与P7跨售价区间竞争的车型还是有的,比如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特斯拉Model 3的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起,这与小鹏汽车P7的售价区间有些许重合,对于预算比较充足的P7潜在消费者而言,不能排除用户消费升级的情况。特斯拉在品牌知名度、品牌形象等方面无疑要优于小鹏汽车,而且要论智能化,Model 3也丝毫不逊色,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也达到了668km这个非常出色的水平。Model 3和P7,你觉得谁更强呢?

总结:

  虽然小鹏汽车P7目前没有直接的竞品车型,但它的压力可不小,比如我们刚才说的跨售价区间车型可能对其构成威胁,而且不要忘了2020年还有即将推出的威马7系轿车、比亚迪汉EV,预计这两款产品将成为P7的直接竞品车型。

  总得来说,小鹏汽车P7在配置、售价等方面还是为我们带来了足够的诚意,续航超过700km的纯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是前所未有的,如此续航表现或将也能“激励”日后的纯电动车型做出更出色的成绩。对于这款2020年纯电动车市场的重磅车型,你有什么看法呢?(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补贴后售价22.99万起 小鹏汽车P7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上市/价格
云车展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鹏P7 2020款 670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3 35.29 --
    测试文章:小鹏汽车P7的全网首测?对,没错,带续航测试的那种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小鹏汽车P7在加速、制动测试中表现不俗,刹车成绩更是有点惊喜,不过它并不是一台能够让你充满激情的车,悬架的韧性和车身跟随性更适合居家代步。

    评测编辑-尤冬青:

    全场景语音功能比较强大,不仅可以开空调、车窗还能切换驾驶模式、调节转向助力模式。操作简单上手无难度,用上它再也懒得去中控屏翻找了。

    评测编辑-姚嘉:

    小鹏汽车P7有些“野心”太大,既想要运动属性,又想要家用舒适,智能交互上面也不放弃,目标太多就容易模糊焦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P7

指导价:20.99-33.9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