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比降薪/裁员还狠 雷诺准备卖掉总部大楼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在疫情影响下,大部分车企都面临着极大经济压力,为了缓解压力,他们或裁员、或降薪。但相比雷诺,上述方法都显得有些“缺乏魄力”,据路透社报道,为了进一步削减成本,雷诺将卖掉其法国总部的一栋大楼。对于雷诺来说,这栋大楼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1898年10月,路易·雷诺、马塞尔·雷诺以及费尔南·雷诺兄弟三人就是在这栋大楼中成立了雷诺公司。该大楼位于Boulogne Billancourt的老城区,共有五层高,内有工会、体育设施和档案室。

东风雷诺 科雷傲 2019款 SCe200 两驱探享智尚版 国VI

科雷傲(参数|询价)』

  而据雷诺内部人士表示,除了出售“诞生地”外,雷诺升级和扩大其位于法国基扬古尔研发中心的计划也可能被搁置。此前,雷诺计划斥资数亿欧元将研发中心翻新,重新设计其中的1.2万个工作站,所有升级工作预计于2022年完成。目前,这项工程刚进行到扩建停车场阶段就被暂停了。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雷诺集团营业收入为555.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306.45亿元),同比下滑3.3%;营业利润为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2.84亿元),同比下滑30%;全年净收入为1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同比暴跌99.45%;净利润亏损1.4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93亿元),是1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雷诺消耗了逾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7.71亿元)现金,目前该企业已取消了股息派发,并撤回了2020年的财务业绩指引。

东风雷诺 雷诺 e诺 2019款 e尚型

『雷诺 e诺』

  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雷诺集团的表现也难称满意。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雷诺在华合资企业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为18548辆,同比下滑63%;2020年第一季度,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仅为672辆,同比降低88.5%。4月14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最新公告表示,鉴于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的经营状况,公司与雷诺双方拟对东风雷诺进行重组。雷诺拟将手中东风雷诺50%的股份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此后雷诺在华的发展重点将集中在新能源和轻型商用车领域。(文/汽车之家 陈灿)

比降薪/裁员还狠 雷诺准备卖掉总部大楼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您怎么看
新能源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