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来一个要一个,博世招兵买马为了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中国完成了1093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占整个集团的18%。”5月14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对外公布了2019年中国市场的业绩。这个销售额同比下滑了5.9%,其中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市场低迷和各种外部不利环境因素的影响。

  博世中国的1093亿销售额中,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销售额达到808亿元人民币,其他近300亿元的销售额主要来自家居消费品、工业和智能建筑方面。过去十年间,博世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达485亿元人民币。目前,博世在中国共计7834名研发人员,同时在全国各地共有29家技术中心。

汽车之家

『博世全球及中国市场业绩』

  对于博世这样的企业,我们不应该只看到它全球777亿欧元(约5967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和良好的中国市场业绩,更应该读懂其在中国市场的前瞻性布局。博世早已不能被简单看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它将成为物联网时代的主要推动者。

招揽软件人才不遗余力

  “只要你合格,基本来一个要一个。”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在接受媒体提问时的回答干脆直接,这就是博世针对AI(人工智能)和软件人才的态度。博世在无锡建立中国软件中心,近期还与清华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达成合作。博世正坚定地推动其“博世2025人工智能战略”,也就是说到2025年,每款博世产品或是在这款产品的生产、应用当中都会体现出人工智能技术。陈玉东说:“软件部门只要申请(招人)我们就批,没有做任何调整。”

汽车之家

没有任何取消自动驾驶投入的动作

  疫情突袭确实让众多企业困难重重,很多企业多削减了投资。此前博世计划到2022年累计投入40亿欧元(约307亿元人民币)用于自动驾驶研发,现在是否会有所减缓?陈玉东回应称,疫情之下,生存下去是第一重要的,然后才有创新和再发展,很多企业削减未来投入不足为奇,但博世在自动驾驶方面没有任何这样的动作。

  博世在自动驾驶方面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L4、L5级别自动驾驶研发不停,另一方面是L3以下的成熟产品加速上市。全球ADAS相关产品的增长率要快于整个汽车业的平均增长率,在中国也是如此。此前,博世还投资了驭势科技、禾赛科技,推动无人驾驶平台和激光雷达技术发展。

加速拥抱5G技术

  对于博世而言,5G应用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汽车使用场景,包括自动驾驶、自动泊车及道路协同(5G-V2X)等,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已经涉足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包括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地方政府、中移动等。二是工业方面应用,博世在西安建立先进的自动化工厂,进行了大量5G配套网络布局和应用,在苏州的工厂则与联通合作5G自动供货车的控制应用。

汽车之家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左)』

不要做预测而是要做预案

  疫情什么时候得到完全控制?这个很难预测,车市的未来也就很难预测。4月,中国疫情控制住了,但全球爆发了。“今年的市场预测,大家只能做更多的规划。”陈玉东认为,“零增长怎么做,-10%时怎么做,-20%时又该怎么做,企业要做些预案。”

  作为一级供应商的博世一直把供应链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并与上下游企业积极协调,保证中国主机厂的正常投产。到目前为止,主机厂没有因为博世的供应链而停线。同时希望国家给于更多刺激政策,拉动终端消费,如果下半年车市产销同比基本持平,全年产销-10%左右就将是非常好的胜利。(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来一个要一个,博世招兵买马为了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企业营收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