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驾照或将被取代?验证身份、有网就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老司机们还在犯愁,驾车忘记带驾驶证怎么办?而把驾驶证放在车上又怕不安全。日前,韩国LG集团旗下LG CNS公司与美国Evernym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认证解决方案,以验证个人、车辆和其他实体的身份。这意味着,一旦这种技术得以推广使用,司机就无需将把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明带在身边,甚至连身份证都会被取代。

汽车之家

  外媒报道称,LG CNS与Evernym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国际DID标准,即一种全新的分布式身份证明,以取代护照、驾照甚至可以废除很多现有的数字化认证系统。这种系统的推广存在两大难题,一是要建立全球化的标准程序,二就是数据隐私方面的障碍。

  此前,Evernym公司曾发布了一个名为Sovrin的平台,该平台可以帮助一些组织或政府发行、认证如电子护照一类的数字证件。LG CNS是韩国较早开发区块链技术的的企业,也是韩国国内第一个向广大公众开放区块链平台的企业,获得了韩国KOMSCO的订单。KOMSCO可以被理解为韩国政府拥有的印制钞票、邮票、护照以及其他政府文件的公司。由此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创新技术的重要性。

汽车之家

  据悉,LG CNS正在通过区块链解决方案帮助韩国政府建立一座智慧化的城市,并用该技术验证自动驾驶汽车及控制系统的身份,用以解决互联交通的安全问题,保证车辆与互联基础设施之间的信息安全共享。未来,从车到驾乘人员,所有相关的身份认证都将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全面贯通。(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驾照或将被取代?验证身份、有网就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