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再出3.795亿美元 恒大收购NEVS剩余股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6月10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Mini Minor与National Modern订立股权买卖协议。根据协议,Mini Minor以3.795亿美元收购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剩余股权,并分四期支付。National Modern已同意出售。至此,NEVS将成为恒大健康全资子公司。

汽车之家

  恒大与NEVS的“故事”始于1年多前。2019年1月15日,恒大健康方面以总代价9.3亿美元收购Mini Minor Limited及其持有的NEVS 51%股权,此后,Mini Minor还曾出手认购NEVS新股份。此次公告发布前,Mini Minor拥有NEVS 82.4%的股权。完成收购事宜后,NEVS将成为Mini Minor全资附属公司。也就是说,恒大健康拥有对NEVS 100%的控股权。

  NEVS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专门为收购瑞典萨博汽车技术和资产而成立的载体公司,原全资控股公司国家现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由蒋大龙创建。2012年9月,蒋大龙宣布,NEVS已于当年8月31日完成对萨博汽车有限公司、萨博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萨博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资产的收购。目前,NEVS主要专注于电动智能汽车整车制造、电机电控、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 

  NEVS还是国内初创车企国能汽车的间接控股股东。2015年6月,国能汽车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4亿元。国能汽车不仅拥有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首款产品国能汽车93(参数|询价)于2018年10月末正式开启预售,在业内拥有一定造车经验,这都是恒大选择NEVS的考虑要素。

NEVS国能汽车 NEVS 93 2019款 智享版

『NEVS 93』

  不过自被恒大收购以来,NEVS的造车动作进展较慢,恒大则开启了全世界“买买买”的步伐,推出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并立下了“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而此次恒大健康收购NEVS剩余股份,意味着恒大的造车决心和对NEVS的投入仍较为坚定。恒大健康方面表示,相信借助收购事项,可以巩固集团新能源产业的市场定位,自此,NEVS旗下全资子公司将继续为集团的恒驰品牌进行研发工作。(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NEVS 93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