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开发电池技术 东风汽车绑定宁德时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电动汽车对上下游产业链的考验要远大于燃油车,车企的制胜之道或握在头部电池供应商手中。近日,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合资合作、联合开发、共建生态圈等领域,巩固拓展合作成果。

汽车之家

  在签约现场,东风汽车旗下智新科技、东风畅行、东风鸿泰分别与宁德时代以及宁德时代旗下广东邦普签署《智新科技与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东风畅行与宁德时代合作协议》《东风鸿泰与广东邦普合作框架协议》等子协议。

  在新能源汽车尚处于起步阶段时,东风汽车就已牵手宁德时代,2016年在武汉签署首个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2018年,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同年,宁德时代专为运营车打造的国内首款快充长寿命电芯在东风车型上实现首个量产应用。合作五年来,双方陆续推出多款契合市场实际需求的产品,广泛搭载在风神奕炫EV(参数|询价)、风神E70、启辰D60EV、启辰T60EV等东风品牌新能源汽车上。

东风乘用车 奕炫EV 2020款 智领型

『东风风神奕炫EV』

  实际上,即使是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9.1%。但它历经多年发展,建立起稳定的资金链基础,较之中小企业更具备抗风险能力。根据SNE统计的数据,2015-2019年,宁德时代、比亚迪的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际车企的车型中,全球出货量均进入TOP5榜单。

  如今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有望发挥各自优势,开发更多新能源生态圈技术和产品,包括电池回收、智能化数据、未来新技术研发等。(文/汽车之家 彭斐)

开发电池技术 东风汽车绑定宁德时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