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主流市场开始回暖 6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随着时间进入到7月份,意味着2020年上半年正式结束。回想上半年因疫情影响,汽车市场有些苦不堪言,无论是在生产环节的各大供应商无法正常运转,还是销售环节中4S店的无人问津,甚至连车企的新车发布会在上半年都消失在线下。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促使更多的工厂开始复工,车企也纷纷举办新车线上发布会,再加上各地政府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这一切无不在刺激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回暖。那么,我们就来回顾一下2020年6月份国内车市的热度表现是怎么样的吧。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2020年6月份销售线索数据显示,相较于5月份,6万元以下、12-15万元、20-30万元、30-50万元、50-100万元以及10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热度均有提升。在品牌方面表现依旧十分稳定,不同价位之间品牌的排名没有过多变化,30万元级别大众依旧是独霸天下,而10万元以下的级别中,中国品牌车型依旧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热度,那么在车型之间又有哪些变化呢?让我们走进这一期的购车热度排行榜。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0年5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0年6月-7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国内车市热度随着新车发布整体态势继续上升;
2.各地继续出台相关购车政策,刺激市场消费;
3.全新飞度(参数|询价)亮相与哈弗H6换代引发热议;
4.常规热门车型线索量依旧不减。


整体走势:低价位区间车型线索量开始回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5月相比,低价位车型线索量开始回升,而高端市场的线索量依旧没有减少。对于此现象我们不难分析出,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使得中高端车型留有库存车辆,而当疫情逐渐过去后,这些库存车便会快速出手,以回流疫情期间带来资金缺失。所以中高端车型这部分市场的增长,除了一些市场规律性的波动之外,为了迎接新车清理库存和快速回流资金,就促使了市场终端能给出大幅的优惠,所以使得消费者更加关注。

  相反,20万元以下的市场线索量相比5月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一方面是新车发布在6月份开始逐渐增多,很多物美价廉的新车型新产品唤起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加之国内车展开始陆续举办,车展看车买车行为也为低价位的车型带来了相当高的线索量与销量。

品牌层面:竞争排名基本固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月份的品牌层面与5月份相比,可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9-30万元依旧被大众独揽第一名,9万元以下则是被宝骏、五菱、吉利这样的中国品牌所占据,他们的销售线索也几乎与第三名以后的品牌拉开了加大的差距。再看9-30万元的4个价格区间中,大众依旧遥遥领先,丰田与本田紧随其后,拥有较为稳定的市场表现。本田除了在9-12万元市场稍有疲软,在其他几个价位与丰田长期位居榜单前端,也足以说明在它们在中低端市场中的产品依旧受到大量消费者的喜爱。

● 6万元以下:SUV车型关注度涨势迅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远景 2020款 1.5L CVT超值版

『远景 2020款 1.5L CVT超值版』

  2020年6月的6万元以下车型的线索量继续呈现上升趋势,这正说明随着疫情的褪去,消费者的购买能力逐渐复苏,而价格低廉的车型就最能体现这样一种态势。在轿车方面,虽然6万元以下价格区间整体有小幅上升趋势,但实际上轿车方面表现得不是很尽如人意。排名第一的远景下降了近2个百分点,瑞纳甚至是下降了一个排名。而宝骏310凭借自身的不错的车身空间与部分地区近1万元的优惠幅度成功上升至第二名。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2019款 1.5L CVT劲享型 国VI

『宝骏510 2019款 1.5L CVT劲享型』

  而SUV车型中,像宝骏510、五菱宏光S3等车型均增长了1-2个百分点,获得了较多关注。上个月我们预测的宝骏510发布了百万纪念款车型后,在未来几个月中会有提升,那么在6月份其线索量果然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排名在后几位的车型的关注度却没有保持增长态势,不给过相信随着已经在逐渐复苏的车市,价格低廉的车型能恢复往日的风采。

● 6-9万元:飞度领衔排行榜/传祺GS4关注度较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飞度 2021款 1.5L CVT Sport 潮跑Pro 顶配版

『全新一代飞度』

  随着全新一代飞度的正式亮相后,关于全新飞度的话题日益高涨,无论是取消手动挡配置,还是新车预售价的发布,都使得飞度的关注度稳步增长。而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5车型,从5月份的倒数第4名,爬升到第二名,这样的好成绩,可以说是凭借该车比较细分的车型配置与部分车型高达1.6万元的优惠幅度带来关注度上的惊喜。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舒适版

『传祺GS4 2020款 270T 自动舒适版』

  在SUV方面,哈弗M6继续稳坐第一,长期制霸第二的长安CS35 PLUS则被远景X6与传祺GS4拉下排行榜第二名,传祺GS4则上升到了第二名,这些变动都与近期的新车发布和价格优惠有关。并且可以确定的是,随着6万元以下级别的关注度持续复苏,6-9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也将迎来一波小提升,加之进入2020年的下半年,疫情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更多的用户都开始有了消费的念头。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