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五菱表现最亮眼 上汽集团公布6月销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6日,上汽集团披露最新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上汽集团销量约47.9万辆,同比增长2.8%。但总的来看,今年1-6月,上汽集团累计销量约204.91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30.24%。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1-6月,上汽集团多个主要板块出现两位数下滑,如上汽大众(-37.18%)、上汽通用(-33.31%)、上汽乘用车(-22.52%)等等,这主要与疫情影响与车市大环境挑战加剧有关。随着抗疫的有效推进,车市销量进一步回暖,上汽集团各版块也在逐步复苏。6月单月,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与去年同期的差距正在缩短,上汽通用五菱则表现最为亮眼,销量同比增长24%。

汽车之家

  就在7月4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上汽方面表示,着眼于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为了维护股东利益,强化投资者信心,经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与财务状况、发展战略等,公司拟实施股份回购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拟回购股份数量下限为58,417,307股,上限为116,834,613股,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5.97元/股(含25.97元/股),这直接表示了上汽对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不过,虽然车市总体回暖,上汽集团销量也在逐步回到正轨,但诸多挑战仍存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国内宏观经济和汽车市场将面临阶段性的严峻考验;海外市场仍存诸多不确定性,对于积极出海的上汽来说需要更多应对举措。上汽集团给2020年定下的销量目标是力争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00万辆左右,这相比2019年的623.8万辆成绩已经是一个比较保守的目标。(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五菱表现最亮眼 上汽集团公布6月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