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发力电动化?长城汽车新增充电桩业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车企涉足充电桩,眼下并不是新闻。天眼查信息显示,7月9日,长城汽车工商信息新增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销售、安装、售后服务”。

  作为中国SUV“一哥”,长城在电动车市场的表现不算差,也不算好。涉足充电桩业务,可以为电动车助力。这或许,也是长城应对“危机感”的一种手段。

汽车之家

『魏建军』

  7月13号,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这样问道:“长城挺得过明年吗?”成立30周年,没有蛋糕,没有鲜花,长城给自己的“礼物”,是一段关于“反思”的微电影。   

  对于长城和魏建军的“反思”,多数媒体将其视作一种居安思危的心态,报以热情的赞美。但从实际情况看,这可能不完全是一份成功者的谦逊。

  突破不了自己的优势,正成为长城最大的瓶颈。2020年上半年,长城累计销量39.5万辆,被长安汽车超越。仅从6月销量看,“四大品牌矩阵”中,哈弗、皮卡合计销量占比89.8%;代表高端化的WEY,和代表电动化的欧拉,占比分别只有6.9%和3.2%。

汽车之家

『欧拉白猫』

  SUV优势也在被人追赶。哈弗H6虽然继续“霸榜”,但和长安CS75、吉利博越,差距已不明显。细化到电动SUV市场,榜单头名早已交给蔚来。受疫情影响,一季度长城营收124.2亿元,同比下滑45.1%;归母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滑184.1%。虽然不会“挺不过明年”,但瓶颈和危机,也所言非虚。

  想突破危机,电动化是长城不可忽视的领域。新增充电桩业务,是迎接电动化的准备之一。5月18日,长城旗下蜂巢能源发布“无钴电池”。面对电动化浪潮,长城并不打算束手就擒。

汽车之家

『哈弗H6』

  保持危机感,是伟大企业必备的素养;现有优势,并不保证今后的生存。三十而立,危机感下,长城对未来,或许已经有了清晰的答案。(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发力电动化?长城汽车新增充电桩业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企业/品牌事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