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开启规模化交付 小鹏汽车P7将成新爆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很多人将“7”作为幸运数字,认为7象征着圆满与幸运,小鹏汽车就在7月17日晚7点零7分,正式在北京、上海、广东肇庆与成都四地举行了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的规模化交付仪式。2020年已经过半,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累计产销量均未能实现同比正向增长,新能源汽车也面临着严峻形势,在这样的“销量寒冬期”,小鹏汽车P7能否得到幸运数字的加持,成为真正的销量新爆点呢?

汽车之家

●新能源汽车市场由喜到悲

  让我们先将时间拨回到2017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飞速增长,蔚来、小鹏等等造车新势力均在这一年推出了自己的新车型,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年里有将近80家企业宣称要投资新能源汽车领域,规划金额超过40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能规划更是超过1000万辆。

  这样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直持续到2019年,从补贴退坡之后,新能源汽车产量开始急剧下滑,即使是新势力里最有看点的蔚来,也经历了一系列产品召回、裁员、出售FE车队等负面新闻,其他新势力们更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有些还没摸到量产的门槛,就已经黯然退出了市场。

比亚迪 宋新能源 2019款 宋DM 1.5TID 智联锐尚型

『宋新能源』

  进入2020年,这样的颓势更加明显,即使是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这样的传统车企,也没扛住悲惨2020,数据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6月销量也仅为14700辆,同比下挫77%。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共60677辆,同比下降58%。

  而压力不仅仅来自于客观环境,4月23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超出价格范围的产品则不予补贴。这个看起来对消费者可以称之为重大利好的通知,却令众多新能源车企为之胆寒,各家新势力CEO纷纷发声,认为30万元的门槛是精准助攻特斯拉,而特斯拉价格一旦下降,20万-40万元售价区间的中国品牌电动车将会遭受严重打击。

  现在,摆在新势力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巩固既有市场、直面竞争压力。很显然,小鹏汽车选择了第二条路。

●小鹏汽车P7的2020年

  小鹏汽车P7是该品牌推出至今的第二款量产车型,也是2020年的重磅产品。新车此次共推出了8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共有552km/568km/656km以及706km四种续航版本。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智尊版

『小鹏汽车P7』

  小鹏汽车P7在智能化方面也是深下苦功,配备了拥有Xavier计算平台的XPILOT 3.0辅助驾驶系统,Xmart OS 2.0智能车联系统也加入了较多应用生态,表现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NEDC续航里程达706km的车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问题。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

  作为一个新面孔,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接受?小鹏汽车将目标人群定义为敢于试错、愿意尝鲜的年轻人,并采用在B站营销推广的方式进行品牌建设。有别于传统车企“高高在上”的傲慢,小鹏汽车更多的开始创造与用户直接对话的机会,更近一步地对接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目前,小鹏汽车在B站粉丝已接近3万人,其最火的一支视频已收获超150万的播放量,这支视频正是P7上市系列活动之一。

  有了产品力和品牌营销的双管加持,小鹏汽车又顺利通过了产能爬坡,P7也正式进入规模化交付阶段。

●全国交付正式启动

  交付活动现场,小鹏汽车副总裁王桐指出,小鹏汽车P7推出三大出行保证,包括标配5年12万公里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终身免费流量,此外,电池包也将享受终身质保服务。伴随着用车场景的丰富,小鹏汽车P7还推出“悦鹏服务”,为用户提供保养、充电、用车娱乐等多项服务。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副总裁王桐』

  小鹏汽车P7还推出了四大智能服务,一是对智能远程诊断功能进行第二代研发升级,覆盖更广业务场景,王桐透露,到今年年底,小鹏汽车P7远程诊断解决率将达到75%以上,未来将达到90%以上。二是实时掌握车辆健康状况,通过对数据进行实时挖掘,为车主提供车辆健康状态,对潜在风险进行预警。三是智能理赔,急速解决车险报案,通过照片上传等功能,实现App一站式服务,出险服务最快可一天完成。四是智能电池监测,小鹏汽车P7可及时为用户推送消息,减少电池静置损伤风险。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

  王桐分享了一个小细节,也让我们看到了小鹏汽车的“用户思维”,在小鹏汽车P7的研发过程中,公司特别根据用户反馈,扩大了后备厢的开口。此外,小鹏汽车P7也并没有延续使用小鹏汽车G3的智能硬件,而是重新规划了硬件布局,包括使用博世的第五代雷达,这相当于重新开发了一套智能硬件,难度可想而知。以用户为本,也让我们看到了小鹏汽车的诚意与努力。

编辑总结

  公开数据显示,小鹏P7在6月上险量为311辆,加上5月份的166辆,小鹏P7上市以来的上险总数为477辆。随着小鹏汽车P7的规模化交付开始,小鹏汽车也逐渐度过了产能爬坡的难关,销量成绩势必会在之后有一个大的攀升。尽管小鹏方面未对销量做出预测,但从其产品地位来看,未来或将成为小鹏汽车提振销量的又一助推力。(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开启规模化交付 小鹏汽车P7将成新爆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评论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行业评论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鹏P7 2020款 670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3 35.29 --
    测试文章:小鹏汽车P7的全网首测?对,没错,带续航测试的那种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小鹏汽车P7在加速、制动测试中表现不俗,刹车成绩更是有点惊喜,不过它并不是一台能够让你充满激情的车,悬架的韧性和车身跟随性更适合居家代步。

    评测编辑-尤冬青:

    全场景语音功能比较强大,不仅可以开空调、车窗还能切换驾驶模式、调节转向助力模式。操作简单上手无难度,用上它再也懒得去中控屏翻找了。

    评测编辑-姚嘉:

    小鹏汽车P7有些“野心”太大,既想要运动属性,又想要家用舒适,智能交互上面也不放弃,目标太多就容易模糊焦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P7

指导价:20.99-33.9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