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国内第一家 AutoX获无人驾驶载人牌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消息,7月18日,加州车辆管理局DMV官方宣布,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公司AutoX获得全球第二张加州无人驾驶测试可载人牌照,这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该认证的公司。

汽车之家

  此次AutoX获得的无人驾驶测试可载人牌照,支持AutoX在硅谷圣何塞(San Jose)总部的周边公开道路进行全无人驾驶测试,包括机场、核心商业区等道路。车内不需要配备安全员,也无需远程操控。按照规定,车辆必须在良好天气和光照条件下进行测试,时速不能超过45英里/小时(约72公里/小时)。

  据了解,全无人驾驶载人牌照对技术要求极高,有严格的前置审查及评定流程。根据加州DMV的要求,获得牌照的AutoX自动驾驶系统必须保证车辆、乘客和其它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包括处理修路、封路、警车叫停、消防车通行等情况,即完全达到L4-5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

  牌照设立以来,加州DMV仅在2018年将牌照发放给Waymo以及生鲜配送公司Nuro。但Nuro获得的是无人低速送货车的非载人牌照,仅局限于低速道路行驶。

汽车之家

  加州硅谷本就是无人驾驶发展的核心区域。Waymo、Cruise、Uber、Apple等在加州都有重要布局。国内的自动驾驶公司,例如百度、小马智行、AutoX、滴滴等。还包括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如图森、智加、赢彻等,以及造车新势力如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及文远知行等其他64家自动驾驶公司,均在美国展开有安全驾驶员的测试。

  除了加州以外,AutoX在国内已经获得广州、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的自动驾驶相关牌照。2020年7月14日,AutoX获得了武汉市自动驾驶出租车示范应用牌照,可以在指定开放道路区域进行RoboTaxi示范应用。(文/汽车之家 翁萌)

国内第一家 AutoX获无人驾驶载人牌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产业透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