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正式官宣 本田出资37亿元入股宁德时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公告显示,宁德市代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约1.22亿股(A股),发行价格为161.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97亿元。在最终获配情况中,高瓴资本认购约100亿元,本田认购约37亿元。此前本田曾表示拟通过其境内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份,本次公告算是正式官宣。

汽车之家

  最早在今年2月2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约200亿元资金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盈利空间,稳固市场地位。具体包括拟扩建的“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6GWh等等。

  公告还提到了对公司业务结构的影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均投向公司的主营业务,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巩固现有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公司业务和资产的整合计划。

汽车之家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动力电池需求出现高速增长,具备核心优势的中国领先企业全球竞争力持续增强,其中就包括中国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已拥有业内广泛的客户基础,国内市场包括上汽、吉利、北汽、广汽、长安、东风、宇通、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特斯拉、宝马、戴姆勒、现代、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大众和沃尔沃等深化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汽车除了认购宁德时代股份,双方还拟围绕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根据宁德时代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财报,2019年,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455.46亿元,同比增长53.81%;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28.61%。(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正式官宣 本田出资37亿元入股宁德时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数据分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