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违章行为可举报 北京交警随手拍上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20年8月5日,“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启用,市民可以按照要求通过手机拍摄包括闯红灯、违停、不礼让行人在内的13项违法行为,举报需实名上传,可通过视频、照片两种形式。此外,还可以通过该平台上传信号灯故障的情况。

如何举报?

  目前,“北京交警随手拍”共有三种进入途径。除了在微信中搜索“北京交警随手拍”小程序外,还可以在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内的“办公大厅”节目内以及北京交警APP首页内找到。

汽车之家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通过“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进行的交通违法举报应为实名举报,举报人需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在有需要时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对于举报人身份信息,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保密。北京交警在“交通违法举报注意事项”中提示,举报违法行为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驾驶人不得在行驶过程中拍照。此外,举报时还需打开手机GPS定位功能。

随手拍举报涉及哪些违法情况?

1.闯红灯;

2.违法占用公交车道或应急车道等专用车道;

3.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等不按车道行驶;

4.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地点违法停车;

5.占用消防通道停车;

6.驾驶京B摩托进入四环路以内道路行驶等违反禁令标志;

7.行经人行横道或者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不按规定避让行人;

8.遇拥堵时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

9.高速路或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掉头、行车道上停车;

10.开车使用手机;

11.不系安全带;

12.故意遮挡、污损等涉牌违法行为;

13.交通肇事逃逸;

汽车之家

举报有何规范要求?

  1、视频举报:需拍摄最小时长不小于5秒,最大时长不超过20秒的连续、不间断且能记录违法事实的视频。其中,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行为,需确保有明显位移,视频时长不小于5秒;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应确保视频时长大于12秒。

  2、照片举报:需拍摄2张能记录违法事实的照片。其中,举报机动车行驶状态下的违法行为,需确保有明显位移;举报违法停车行为,应确保两张照片拍摄时间间隔大于10秒。

  3、拍摄图片或视频需能清晰记录违法车辆号牌、外观以及违法事实,并包含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周边环境情况。

  4、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受理。

  另外,针对日前网传的“北京交警将针对举报提供最高3000元奖励”的消息,交管部门表示,目前北京交警并没有针对交通违法举报的奖励计划,相关消息为谣言。(编译/汽车之家 姜澈)

违章行为可举报 北京交警随手拍上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您怎么看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