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产量突破3000万 北汽62年创造多款经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10日,北汽集团发布消息称,集团汽车累计量产已突破3000万辆,年营收达到5000亿元。北汽集团把0到3000万的产量增长,分为几个时间截点,分别代表了每个时期的发展历程。

汽车之家

  从1958年的第一辆“井冈山”牌小轿车,到1983年的切诺基,成立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整车合资企业,北汽集团用35年实现了从0到100万的起步,并成立了中国汽车行业首个整车合资企业——北京吉普。

汽车之家

『切诺基』

  21世纪,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相继成立。2003年,伊兰特和索纳塔占领市场;2005年,奔驰品牌落户京城,陆续引进奔驰C级、E级轿车,抢占中国豪华合资品牌市场。

  2009年是北汽的第一次转折,在成功收购萨博后,建立了北京汽车整车制造平台,并成立了北汽新能源发展平台。这时候的北汽,产量已经突破千万辆。

  在新能源方面,北汽新能源连续7年位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并完成“北汽蓝谷”的上市;在智能网联方面,推出了BEIJING-EU5(参数|询价)、BEIJING-EU7、BEIJING-X7等智能汽车相关产品。另外,搭载5G技术高端纯电动汽车ARCFOX αT也开启预定,续航里程或达600km,预计会在2021年上市。

汽车之家

『ARCFOX αT』

  2019年,北汽集团累计销量达226万辆,位居行业排名第四。另外,北汽集团全年营业收入为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

  具体到品牌销量,北京奔驰全年销量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13%;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15.06万辆,同比下滑4.69%;北京现代71.6万辆,同比下滑9.4%;北汽越野车销售3.6万辆;北汽福田累计销量达59.45万辆。

  同时,截止到2019年底,北汽集团发展的北京市出租车“油改电”项目已经建成充换电站90座,换电出租车销量达到6000辆。

汽车之家

『北汽新能源换电站』

  2019年,对于北汽来说,是旗下自主业务板块发生重大调整的阶段。BEIJING品牌的发布,意味着北汽集团旗下自主业务板块完成初步整合。其中,昌河汽车完成了对威旺事业部的整合、原北汽集团越野事业部正式独立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也与北汽绅宝完成了合并。

  目前,北汽集团已经形成由ARCFOX、BEIJING汽车、北京越野、北汽福田、北汽昌河组成的 中国品牌阵营,研发体系布局五国七地,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整车及KD工厂,市场遍布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

汽车之家

『BEIJING-EX3、BEIJING-EU5、BEIJING-EU7』

编辑点评:

  在中国汽车市场同比下降的阶段下,不少车企都面临经营水平下降的困境,而北汽集团能够在如此的大环境中实现销量的达标和业绩的增长实属不易。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策的支持和产品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品牌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文/汽车之家 翁萌)

产量突破3000万 北汽62年创造多款经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