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高低两级市场走热 7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车市不断出现回暖迹象,但暖的并不是所有品牌所有车型。有些车企忙了大半年也一无所获,工厂闲置,因囊中羞涩而欠薪欠款等;有些车企却狂揽订单,旗下车型销量不仅很快恢复到以往水平,还大有赶超之势。那么哪些品牌及车型俘获了用户芳心,得到他们更高的关注?本文我们就通过回顾7月国内车市的热度表现来解锁答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2020年7月销售线索数据显示,相较6月,6万元以下、6-9万元、30-50万元、50-100万元价格区间的热度有所提升。在品牌方面,9-30万元市场依然是大众称霸,中国品牌中红旗、比亚迪、吉利、哈弗以及宝骏等品牌保持较高的热度。那么在新一期的购车热度上,有哪些车型或品牌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又有哪些车型或品牌表现黯然?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走进7月的购车热度排行榜吧~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0年5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0年6月-7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7月淡季不淡,市场走强,带动高低价位区间车型线索量上涨;
2.受增换购需求和豪华车价格下探带动,30-100万元高端市场迅速回暖;
3.整体热门车型仍以老面孔居多,比亚迪汉和红旗H9成本期黑马选手;
4.停产车型普拉多(参数|询价)仍受较高关注。


■整体走势:高低价位区间车型线索量均上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6月相比,橄榄球的两端得到了更高的关注度,9万元以下和30万元以上(排除100万元以上区间)细分市场的线索量得到明显提升。低价位区间市场走热,是因为疫情得到控制后,低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得到释放,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就地谋业均刺激着用户对入门车型的购买欲。

  高端市场线索量提升则是因为高端消费的内循环化。一方面近期受疫情影响,高端消费群体主要以国内自驾游、精品小团游等为主,刺激了这部分群体的增换购需求;另一方面高端豪华车型近期的折扣优惠幅度大,形成的价格优势引领这一市场迅速回暖。

  7月用户购车热度的两极化也在市场层面得到了印证,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同比提升13%,呈现出淡季不淡的走强趋势;其中以入门车型为主的中国品牌销量增长5%,豪华车则大涨30%,市场份额升至15%的历史高位。

■品牌层面:大众主流区间霸榜/BBA高端市场排名稳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较而言,品牌层面的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因此7月与6月相比变动不大。大众依然制霸9-30万元主流价格区间,奥迪、宝马、奔驰分别是20-30万元、50-100万元、100万元以上细分市场冠军,低端市场吉利和上汽通用五菱称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品牌方面,吉利汽车在15万元以下市场具备一定竞争力;红旗和广汽传祺则在7月打入15-20万元区域,分列第七和第十名;比亚迪凭借汉这一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在20-30万元区间上榜;红旗则在50-100万元区间热度排名第五。虽然品牌向上每一步都很艰难,但就当前的竞争格局看,中国品牌的努力已初步取得成效。

■6万元以下:轿车式微/SUV猛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6月,6万元以下车型的线索量呈现上升趋势,这说明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入门车型消费群体,其购买力得到进一步复苏。具体来看,轿车和SUV呈现出两极化,如远景仍是轿车领域的第一名,但关注度占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宝骏510则上升了近1个百分点。

  轿车方面,依然是熟悉的面孔居多,相比6月,瑞纳与宝骏310调换了名次,东南A5翼舞将金刚挤出榜单,代替其出席了第十名。SUV方面,宝骏510于5月发布了百万纪念款车型,这直接提升了这一车系的热度;排名其后的车型变动不算大,但6月排名第九的众泰T300在7月退出了榜单,今年众泰汽车停工、欠薪欠款等负面不断,这直接消解了用户对其产品的关注热情。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2019款 1.5L 手动劲享型77kW 国VI

『宝骏510 1.5L 手动优享型77kW』

■6-9万元:飞度/哈弗M6成近期霸榜选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飞度由于其省油、耐用及对空间的极致利用,一直是小型车领域的霸榜选手;而全新飞度的到来使消费者对这一车型的关注度再度提升,其线索量相比6月提升0.5%;YARiS L 致炫也是小型车领域的热门车型,部分车型终端还有1万元的优惠,其排位也一直名列前茅;荣威i5的热度排名第3,该车近期也有2.5万元起的优惠,吸引着入门车型消费群体的关注。

广汽本田 飞度 2021款 1.5L CVT Crosstar 潮越Max

『飞度2021款 1.5L CVT Crosstar 潮越Max』

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0款 1.5L 自动4G互联领豪旗舰版

『荣威i5 1.5L 自动4G互联领豪旗舰版』

  SUV方面,哈弗M6继续稳居第一,但长安欧尚X7排名由6月的第五名晋升至7月的第二名,该车是长安欧尚进入主流SUV市场的首款产品,且多款车型无终端优惠,热度能有如此大的提升除了受电动版8月上市预热影响外,与其进入市场后较好的口碑也有关系。汽车之家车主口碑显示,欧尚X7综合评分为4.54分,说明车主对该车基本持满意态度,具体来看,该车的空间、外观、性价比备受车主好评。

长安汽车 长安欧尚X7 2020款 1.5T 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

『长安欧尚X7』

  随着车市逐步复苏,加持用户不断提升对该领域的关注度,可以预见,接下来6-9万元这一以中国品牌为主的竞争市场将更趋白热化,虽然线索量与终端订单并不完全成正比,但谁能斩获更高的关注度,背后的品牌大概率会成为最终受益者。

9-12万元:轩逸夺冠/SUV战火弥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9-12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是中国品牌与海外品牌交锋的主要战场。但在轿车领域,榜单前五强长期被日系德系霸占。相较6月,9-12万元的轿车市场有一些小幅变化,如轩逸战胜卡罗拉夺得第一名,不过轩逸的成功建立在同堂销售的两代车型的基础上;虽然经济随着疫情逐步复苏,但这一区间的消费者价格敏感度较高,而轩逸的品牌、空间、成本正是目标群体所重视的。另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打败凌派进入了榜单,虽然是第十名,但仍值得鼓励。

东风日产 轩逸 2021款 经典 1.6XE CVT舒适版

『轩逸2021款 经典 1.6XE CVT舒适版』

  中国品牌虽在轿车领域失意,但在SUV扳回一城。7月购车热度显示,前十强由中国品牌车型全面把守,“销量王”哈弗H6热度实至名归,从车企维度看,长安汽车是赢家,旗下长安CS75 PLUS、长安UNI-T及长安CS55 PLUS均进入榜单,分列第三、第四和第六名。

  这一区间新车频出,继荣威RX5 PLUS/长安UNI-T/新款瑞虎8在6月上市后,新款哈弗H6(第二代)于8月10日上市。可以预见,随着下半年更多新车推出,本价格区间的竞争将会愈加激烈,真刀真枪的血刃厮杀不可避免。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