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三种动力齐发 新款比亚迪唐售16.58万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今日(8月16日),2021款比亚迪唐(参数|询价)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燃油版、DM版以及EV版三种动力共计6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6.58-31.48万元。官方称,搭载刀片电池的2021款唐EV将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针对2020年9月30前购买2021款唐的车主,官方提供3年0息或5年贷款贴息、置换补贴最高20000元、唐燃油首任车主(非营运)享3年6次免费常规保养/唐新能源首任个人车主(非营运)享5年10次免费常规保养/唐新能源首任个人车主(非营运)三电终身质保、免费取送车、免费代用车、免费充电桩、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在线导航、终身免费智能语音在线、2年免费车机流量等。详情见下表:

2021款比亚迪唐燃油版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自动旗舰型16.58

2021款比亚迪唐DM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23.68
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26.68
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28.68

2021款比亚迪唐EV 补贴后指导售价
车型补贴后售价(万元)
长续航版尊荣型27.95
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31.48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细节凸显不同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从外观来看,新款比亚迪唐依然还是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但在细节处花了“小心思”。比如两侧进气口融入了亮黑色装饰条,呈现“F”型,搭配保险杠下方的银色饰条,为前脸增加了层次感。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经过熏黑处理的C柱,搭配双腰线设计,整体呈现更加立体、运动的视觉效果。尾部方面,两侧的装饰与前脸相呼应,同时也让其尾部看上去更动感一些。

内饰:注重质感打造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进入车内,新车的内饰与比亚迪汉风格相似,秉承着比亚迪新一代王朝系列的设计风格。细节来看,新车内部采用黑、棕配色,注重豪华感的提升。新车配备15.6英寸可旋转屏幕,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全新的UI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该车还在驾驶位仪表台、门板两侧等处加入麂皮类面料,档次感得到提升。

动力:三种动力/加速性能提升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图为DM车型动力』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继续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燃油版车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DM车型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将会继续搭载现款车型那套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会维持不变,依旧为437马力和586马力,峰值扭矩659牛·米和900牛·米。但厂家宣称电机的输出以及程序都会有优化,因此0-100km/h加速时间从4.5秒提升到4.3秒。传动系统部分,DM车型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EV车型匹配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65km。

● 试驾体验:

  此前,我的同时王泽石和何家荣分别试驾了新款比亚迪唐燃油版和新款比亚迪唐DM,以下文章节选自他们撰写的文章:《向精细化迈进 试2021款比亚迪唐燃油版》和《唯“快”不破 试驾2021款比亚迪唐DM》:

2021款唐燃油版:

比亚迪 唐 2021款 基本型

  编辑认为,新款唐燃油版发动机初段出力足够积极,在1500rpm时便可进入最大扭矩平台,城市中游走很轻盈,油门响应快但不窜,尤其在跟车时这点很让人喜欢,既不会跟不上节奏,又不会让你每次对待它都要小心翼翼。从个人来说,我认为油门跟脚程度的重要性甚至要大于绝对动力,因为在城市中你并不会脚脚都是大油门,反倒是轻踩和走走停停是时常要面对的工况,假如输出的动力能够跟你意识中的预期相符,那在堵车时就不会那么累。

比亚迪 唐 2021款 基本型

  6AT有着比较清晰的逻辑,不过有时会觉得总是慢半拍,好在是换挡速度和平顺性它还是占了一头儿。跟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6AT一样,它也是以平顺作为第一诉求,对一款家庭用车来说这当然也是正确的方向。大部分时间里,挡位间的接合动作都很轻微,低速收油时偶尔的细微闯动倒也不会太影响人的心情。

比亚迪 唐 2021款 基本型

  悬架整体还是舒适的调校,减振器后段偏软,在你重刹或是快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和俯仰程度会提醒你这不是打开它的正确方式。事实上如果你正常驾驶,悬架的初段还是能够给人足够的支撑,底盘对于路面的回馈在SUV中也算是丰富。

2021款唐DM: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编辑在体验过后发现,如果你接触过唐DM,那应该会比较清楚,它的动力表现与电量多少是密切相关的,同时也会跟选择的驾驶模式相关。话虽如此,但平时正常驾驶,我认为你完全不需要去担心它的动力是否够用。在电量极低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HEV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成了动力的主要来源,同时还会为电池充电。此时,即便使用HEV+SPORT模式,它的动力表现也会相对电量充足时打了个折扣,但加速能力仍然是比较强的。如果你属于那类平时将插电混合动力当作油电混合动力使用的人,或许这是一个好消息。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在电量足够时,它的动力就更不用说了,各种驾驶模式下都有充足的动力输出,驾驶感受固然是轻松自如的。在这种情况下,不管你是否正在使用EV模式,系统都会执行“先电后油”的策略,即便是加速性能最强的HEV+SPORT模式也是如此,只不过发动机的介入时间相对其它驾驶组合模式早很多而已。显然,这样的设定就是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依编辑所见,在电量充足时,HEV+SPORT模式还是少用为妙,为了节省能耗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最主要是因为此时的它动力输出实在是太强悍了,只要稍微深踩一点加速踏板,它的动力输出都会带着一股狠劲儿,作为司机的你或许会很享受强劲的加速带来的快感,但坐在车内的乘客绝对不是滋味。除了动力之外,行驶的平顺性也是值得一提的地方,它的发动机、电动机、变速箱匹配得相当不错,三者几乎是无缝连接的,在发动机介入时坐在车内几乎没有感觉,仅能凭微增的噪音判断出来。

● 新车背景: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15款 2.0T 四驱尊贵型

『第一代唐』 

  2015年6月,比亚迪首次带来了旗下的混动车型——唐,这款车可看作是以比亚迪S7为基础二次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从这款车开始,比亚迪的“542”理念开始深入人心,即车辆0-100km/h加速时间在5s以内,搭载四驱系统,百公里油耗在2L以内,这在当时可以说是具有领先型的理念了。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19款 DM 2.0T 全时四驱智联创享型 6座 国VI

『第二代唐』

  2018年6月,第二代唐上市,可以说也是从这一代开始,走上了爆款之路。凭借个性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加速性能,整体表现较为全面,快速吸引了大家关注,市场表现一直以来比较平稳。

● 竞争对手:

吉利汽车 豪越 2020款 1.8TD DCT豪华型

奇瑞汽车 瑞虎8 2020款 1.5TCI 手动特供版 7座

『图为吉利豪越、奇瑞瑞虎8』

  目前,中国品牌在中型SUV市场的布局逐渐丰富起来,但能够像比亚迪唐一般提供燃油、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的并不多。从汽车之家大数据来看,比亚迪唐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吉利豪越、长安CS75 PLUS、奇瑞瑞虎8、传祺GS8等车型。当然其中部分车型的级别与比亚迪唐不同,但重合的价格区间,消费者可能会以唐中低配的价格来购买CS75 PLUS的中高配车型。

● 编辑点评: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

  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2019年7月-2020年6月),比亚迪唐的表现一般,与此前的销量有着一定差距,与临近改款节点还是有关系的。就新款唐来说,更加运动化的外观、更有质感的内饰、升级的配置以及更具加速性能的动力,让它的产品力更上一层楼,相信会吸引部分追逐年轻化或运动性能的消费者关注。(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三种动力齐发 新款比亚迪唐售16.58万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