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重心逐渐转移?特斯拉7月欧洲销量下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我们从外媒获悉,2020年7月,特斯拉在欧洲地区的销量大幅下滑,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仍将国内市场的销售放在首位,在欧洲地区仍在努力实现供需平衡。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19款 长续航版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欧洲电动车销量同比上涨34%至217495辆,而同期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为37251辆,同比下滑18%。特斯拉销量下滑之际,正值欧洲两个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德国和法国)出台了慷慨的电动车补贴政策,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开始转向电动汽车。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德国交通部的数据显示,7月份,特斯拉在德国的注册量同比下降67%至203辆,而德国电动车总销量同比激增了182%,占德国整体车市的5.3%。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德国的注册量同比下降22%至5306辆。特斯拉最低售价为39990欧元的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在德国有资格获得9000欧元的补贴。

特斯拉(进口) Model Y(海外)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的数据,7月份,特斯拉在法国仅注册了119辆Model 3,而6月份注册了620辆。今年前七个月,Model 3在法国乘用车销量榜上排名第62位,总共售出3681辆。而2019年,特斯拉在法国共售出6455辆Model 3。Model 3在法国最低零售价为4.96万欧元,可以享受法国政府支持的旧车报废计划,但特斯拉车型没有资格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电动车补贴,该补贴适用于价格在4.5万欧元或以下的车型。

特斯拉(进口) Model X 2019款 长续航版

  在北欧市场,特斯拉7月销量也大幅下滑。在挪威,特斯拉销量暴跌93%;在瑞典,特斯拉销量暴跌98%;在荷兰,特斯拉销量暴跌94%。当前,欧洲各国政府正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激励力度,以刺激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需求,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欧洲电动车市场迅速增长之际,特斯拉却逐渐失去了领先优势。今年上半年,雷诺Zoe取代特斯拉Model 3成为欧洲最畅销的纯电动车。

编辑点评:

  在欧洲市场对电动车推出多项补贴政策之际,在全球多地顺风顺水的特斯拉市场销量出现大幅下降显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这可能与其关注其他地区市场有关。至少在中国,特斯拉依旧保持了不错的成绩,在2020年6月,国产Model 3车型拿出了1.5万台的销量数字,这一成绩超过了不少豪华品牌中型车在国内的销量。(编译/汽车之家 姜澈)

重心逐渐转移?特斯拉7月欧洲销量下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