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2030年量产 捷豹路虎或将推出氢能版SU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如果对电动汽车有争议,那么燃烧之后变成水的氢能源汽车能彻底打动你吗?据外媒报道,近日,捷豹路虎正在开展一项氢能源研究项目,并在内部将其命名为“宙斯”。这一项目主要以现有车型的燃料电池为基础,开发氢能源动力,如果研发成功,或将搭载在下一代揽胜极光(参数|询价)上使用,并在之后上市和在售的车型中展开推广。此外,该项目还将享受英国政府提供的73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61亿元)资助。

汽车之家

  英国政府此前宣布,将在2035年或更早之前禁止销售燃油车,英国电动车协会也建议英国政府将禁令提前到2030年实施,并引入报废计划、赠款、贷款以及对投资充电基础设施等,以鼓励更多车主转向电动汽车。捷豹路虎提出的这一氢能源项目,刚好可以推动这项计划,并为消费者提供多一种动力系统选择。

  据捷豹路虎产品工程主管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介绍,“宙斯”项目对于集团来说非常重要,未来会对此进行持续开发和投资。捷豹路虎此前曾透露消息称,集团将开发一款“零排放”的高级燃料电池SUV概念车,该车具有长续航、快加注和强越野等属性。因此外界推测,捷豹路虎的第一台氢能源概念车,很可能是一款接近揽胜极光尺寸的中型SUV。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2020款 249PS R-DYNAMIC HSE 豪华定制版

『揽胜极光』

  氢能源汽车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氢内燃机汽车,通过内燃机燃烧氢气产生动力,推动汽车;另一种是氢燃料电池车,通过氢或含氢物质与空气中的氧在燃料电池中反应,产生电力推动电动机,再由电动机推动车辆。简单来说,氢能源汽车具有更经济、更环保、更高效等特点。

  说到氢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到日本的氢燃料技术。早在2014年,丰田Mirai就推出了以高压氢气作为动力的概念车。今年年初,丰田发布了第二代Mirai量产版官图,新车续航里程达到650km,或将于2020年底在日本、北美及欧洲等地开始销售,可以称之为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

丰田(进口) Mirai 2020款 基本型

丰田Mirai

  与此同时,日本还计划花费3.85亿美元用于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和氢燃料电池站的建设。东京计划建设35个氢燃料站,并和本田、丰田公司协商,截止到2020年生产6000辆氢燃料汽车。本来按原计划,在日本东京举办的2020年奥运会上,当地政府还将大力推广其氢能源汽车。

  另外,宝马也宣布2022年将限量生产一款基于X5的SUV车型——i Hydrogen Next,并计划推出基于X6和X7的大尺寸氢能源车型。

宝马(进口) i Hydrogen NEXT 2019款 Concept

『i Hydrogen Next』

编辑点评: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还是以电动汽车为主,但近年来氢能源汽车发展也十分迅速,尤其是在商用车、物流配送、公共出行等领域。据统计,从2015年到2019年,我国氢能源汽车销量已经从10辆发展到2700余辆,取得初步成果。一旦彻底解决技术问题,氢能源汽车一定是继电动车之后,又一个新的行业发展趋势。(文/汽车之家 翁萌)

2030年量产 捷豹路虎或将推出氢能版SUV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