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告别YARiS 丰田停止在美国销售小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日经新闻消息,丰田在美国市场将停止小型车的销售。此前,丰田在美国销售的唯一一款小型车是YARiS(参数|询价),并委托给代工方马自达进行生产。据悉,马自达工厂已在今年6月停止生产,待现有库存清空后将彻底停止销售。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因为丰田希望把经营资源都集中到在美国畅销的SUV和皮卡等车型上来。

丰田(进口) YARiS(海外) 2019款 基本型 美国版

『丰田YARiS美国版』

  SUV和皮卡等车型在美国有多受欢迎呢?据美国调查公司MarkLines统计,2019年美国新车销量1750万辆,其中SUV和皮卡约1125万辆,占到总销量的60%以上。从2014年到2019年,在油价下跌等背景下,SUV和皮卡的销量比2014年得779万辆增长了40%以上,而小型车从2014年的46万辆下跌到26万辆,同比减少40%。

  具体到丰田品牌,2019年,丰田SUV和皮卡在美国的销量约为145万辆,较2014年增长50%;而2019年丰田在美国的小型车销量约2万辆,较2014年下降60%。2020年上半年,丰田YARiS在美国的销量为1098辆,同比下滑93%;YARiS Hatchback车型在美国销量也仅有2610辆。因此,出于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YARiS将被彻底剔除产品线。

  在中国市场,入门级的家轿YARiS L家族进入中国已经11年。2019年10月才上市的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X,是一款售价区间在8.98-10.38万元的小型车,不仅加入了跨界风格套件,还针对现款配置进行了提升。上市仅一个月,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X系列就销售超过10000台。

广汽丰田 YARiS L 致炫 2020款 致炫X 1.5L CVT领先版

『丰田YARiS L 致炫X』

  实际上,小型车和轻型车(日本一般指排量在660cc以下,长宽高分别在3.4米、1.4米、2.0米以下的车辆)在日本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也受到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青睐,只是不适用于美国市场偏好。

编辑点评:

  每个国家对于汽车的需求大不相同,日本地区一向以节能减排和实用性作为标准;美国和欧洲更在意强劲的驾驶感受;而中国近年来开始追求豪华的外观和宽敞的空间。汽车品牌要想提升在全球的口碑和销量,就要制定与之相匹配的产品策略。话说回来,作为一款经济实用的小车,如果有一天YARiS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多少有些可惜。(文/汽车之家 翁萌)

告别YARiS 丰田停止在美国销售小型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摩托车
文章标签: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