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陈清泰:发展智能汽车,应当做到这三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没有智能化,就没有竞争力。车企应该如何实现智能化目标?8月22日,第三届全球汽车智能峰会(GIV2020)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提出,应当做到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并行,加强核心零部件创新,实现跨界融合三点要求。

汽车之家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 陈清泰』

  “汽车革命并不是孤立进行”,陈清泰认为,当前汽车产业变革,是一场能源革命、信息革命、交通革命、智慧城市的综合战役。电动化是基础,智能化、网联化是竞争焦点,两条战线并进,才能站稳脚跟。陈清泰建议,当前中国电动车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接下来企业应该把智能化、网联化放到更重要的位置。

  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研发,是发展智能汽车的另一个要点。整车企业在技术集成上功不可没,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却大都出自零部件公司。传统汽车如此,智能汽车同样如此。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一直相对薄弱。中国汽车产销已位居全球之首,但在核心技术和零部件方面,仍然存在诸多弱点和痛点。如果说传统零部件已很难追赶,智能汽车零部件,则仍有机遇。

  智能汽车零部件技术壁垒尚未形成,技术路线还有多种选择,存在巨大创新空间。陈清泰说,“智能汽车强国,底层是智能零部件强国。”芯片、高精度地图、AI算法等相关产业,中国都有领先的机会。

汽车之家

  复杂的产业结构,也意味着转型不可能由一家企业、一个行业完成。智能汽车已远远超出燃油车产业范围,成为超级移动智能终端。5G通信、互联网、卫星导航等产业参与其中,隔行如隔山。

  陈清泰表示,“汽车企业要把合作的手伸出去,互联网、IT企业要把手伸进来”,跨界协同,增强共识。智能汽车产业生态正在重构,各方应该共同参与,打造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陈清泰:发展智能汽车,应当做到这三点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智能网联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