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对话杨光华:成立两年 欧尚如何起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7年4月,长安商用更名为长安欧尚,这一事件被看做是长安欧尚转型乘用车的起点。但熟知长安欧尚的都知道,“商转乘”这条路,长安欧尚不止走了两年。回顾多年来的“向上”之路,长安欧尚副总经理、长安欧尚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光华感慨颇多。

  8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方向、新模式、新机遇”成为本次论坛的主题。期间,汽车之家与杨光华进行了一次深入沟通,详解长安欧尚的品牌向上之路。

汽车之家

只有向上 才有持续存活的可能

  “品牌向上是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消费在升级,你必须也要升级,只有不断向上,你才有持续存活的可能。”这是杨光华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路径的总结,当然,这一总结同样适用于长安欧尚。

汽车之家

『在2018年主动退出商用车市场的欧尚汽车』

  熟知长安欧尚发展进程的人或许了解,长安欧尚脱胎于长安商用车。长安商用车成立于2010年,成立以来偏重于经济适用型的商用车领域,其中长安之星系列产品在商用车领域也曾经取得过不错的销量成绩。

  但随着乘用车市场的不断挤压,偏重于经济适用型商用车市场的长安商用车开始谋取转型,其中长安欧尚转向乘用车,而长安凯程则继续深耕商用车领域。2015年12月,长安商用车首款转型之作——长安欧尚上市;2016年4月,SUV产品长安CX70(参数|询价)上市;2017年1月,长安CX70T上市;2017年4月,长安欧尚A800亮相,一系列MPV、SUV产品的推出,让外界感受到长安商用车转型的信心。

汽车之家

『首款转型之作长安欧尚』

  2017年4月,长安商用正式更名为长安欧尚,此举意味着长安欧尚正式转向“乘用车”;2018年4月,长安欧尚更换全新LOGO,再次表达了转向乘用车的决心。而伴随着长安集团“第三次创业”整体步调的加速,长安欧尚于2019年4月发布了包括“技术向尚”、“营销向尚”、“产品向尚”在内的“向尚而行”品牌战略。

汽车之家

『长安欧尚全新LOGO』

  “毕竟才2年时间,我们需要时间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一步一个脚印,图快不是解决办法。”杨光华表示。

产品、渠道、数字化 欧尚增长三大路径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长安欧尚销量达到9993辆,同比增长2.2%。虽然增长率不算高,但在疫情影响下,长安欧尚上半年的表现已经符合杨光华的预期。

  在杨光华看来,能够在7月份实现销量的回暖,主要有四大方面因素。

  第一,是长安欧尚在今年1-7月份发布了一系列新车型。其中,3月份长安欧尚X7推出了三个改款车型;5月份,2020款长安欧尚X70A上市;7月份,2021款长安欧尚科赛5上市等等。而据杨光华称,在今年4季度,长安欧尚X5也会上市。

长安汽车 长安欧尚X7 2020款 1.5T 自动精英型

『长安欧尚X7』

  “通过一系列产品的集中投放,长安欧尚目前在SUV产品已经覆盖入门级到中级SUV,通过新产品拉动销量,并增强终端消费者对于长安欧尚的品牌认知度。”

  第二,是长安欧尚对于旗下渠道的升级改造。按照杨光华所说,尽管此前长安欧尚已经有一部分渠道,但随着终端市场消费理念的变化,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一些传统渠道已经不能完全符合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和需求。

  “到今年年底,长安欧尚预计会增加500家线下体验店,这些渠道将着重增强消费者对于长安欧尚品牌服务的感知和体验。”杨光华预计,“产品力的提升需要渠道服务能力的匹配,这样才能实现品牌的综合向上。”

长安汽车 长安欧尚X5 2020款 1.5T 高配版

『长安欧尚X5』

  第三,是长安欧尚未来将持续倚重数字化营销手段。据悉,自商用车时代起,长安欧尚累计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000万,这1000万用户能够为长安欧尚数字化营销提供超大体量的基础数据支持。

  为了更好的利用数字化所带来的便利,长安欧尚开发了“欧尚Style”App,通过强大的数据中台,打通主机厂、渠道、车、车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壁垒,持续挖掘客户新需求、新痛点,进一步占领终端用户的心智。

  “目前欧尚Style App的注册用户超过400万,日活超过10%,通过体系化的运营方式,终端用户对于长安欧尚品牌的认知度与美誉度持续提升。”杨光华坦陈。

编后语:

  截至7月份,乘用车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同比正增长态势,但对于长安欧尚来说,乘用车还未真正迎来“回暖”。

  杨光华称,从环比增速来看,乘用车市场恢复得尚可,但从同比增速来看,6、7两个月的增速数据还不能这种增速的可持续性,还是要看8、9、10三个月的增速数据,如果增速数据不错,那么疫情对于市场走势的影响基本上算是消除了。

  “未来是向好的,一个品牌能不能向上,一是产品,二是服务,这两点做好了,长安欧尚就可以实现长效增长,目前来看,长安欧尚才刚刚起跑。”杨光华总结称。(文/汽车之家 王林) 

对话杨光华:成立两年 欧尚如何起跑?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销量榜-市场热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