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受疫情影响大 上汽集团公布2020半年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28日,上汽集团(600104)公布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上汽集团营业收入274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5.39%;净利润约83.94亿元,同比下降39.01%。

汽车之家

  上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和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国内车市更是雪上加霜,出现了深度下探。受疫情冲击,公司经济运行节奏受到影响,经营挑战加大。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1025.7万辆,同比下滑16.9%;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39.3万辆,同比下降37.4%;而上汽集团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04.9万辆,同比下降30.2%;其中,乘用车销售163万辆,同比下降35.8%;新能源车销售5.8万辆,跑赢了新能源车整体市场的大盘;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则为13.2万辆,整车出口销量继续排名全国第一。

  上汽方面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其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首先,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复产复工。努力协调全球供应链资源,狠抓现金流管理和降本增效,加大终端的金融支持和营销力度,调整经销商考核政策;其次,激活市场销售,推出新产品+加快推进营销体系变革,海外市场方面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要求,努力推动复工复产,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提升品牌形象,加快拓展海外营销网络;再次,加快推进品牌战略升级等创新转型,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编辑点评

  从上半年业绩可见,上汽集团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销量/净利润均受到影响。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市场需求新热点不断涌现,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一系列“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连续出台,上汽集团各版块销量正逐渐回暖。下半年,上汽集团将在新品攻势、对市场的“热点机会”及时跟进、营销体系变革、技术赋能等领域发力,争取“跑赢大盘”。(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受疫情影响大 上汽集团公布2020半年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热点事件挖掘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